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下周行情很精彩 把握市场节奏

 

CCTV.com  2009年10月23日 15:5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网  

  周四外围市场一片涨声,尤其是道琼斯指数重返一万点大关,这无疑会激发多头的做多激情,从而使得A股市场在早盘有所高开,开盘后金融、地产股带动股指震荡走高,板块全线翻红,个股普涨格局,从早盘盘面上看,股指再次依托5日均线走强,不过权重股的上涨并没有量能支撑,午后大盘冲高回落,中午收盘时对平台上的朋友们都做了善意提示,由于上海B股指数与A股指数背离严重,下午回调压力很大!

  短期看后市多空双方仍有一番争夺,投资者需继续关注钢铁、银行、地产等蓝筹股的动向,操作上依然需要保持一定的谨慎,适当控制好仓位,避免追高。对于下周的走势,笔者认为下周指数表现会很精彩,个股行情会更精彩!从近期权重股的走势来看,银行、地产等都出现了跟港股倒挂现象,因此封闭了权重回调的空间,那么主流资金不会轻易放过这赚钱的机会,所以大盘只有一个方向,那就是震荡向上!下周是10月最后一周,行情值得期待!

  观察权重股来看,今日沪市前50大权重股除五粮液(000858)之外,其余49只蓝筹全线上扬,可见今日权重股中多方氛围再度占据主导,后市关注权重股动向,等待指标修整情况,把握市场节奏。密切注意11月4号的变盘日!

  昨日的时间窗口,笔者就预计大盘变好偏多,所以笔者看待短线较乐观,今日的遍地开花让昨日很多忧心忡忡的朋友们松了一口气!上午指数轻松站上3100点,虽然今日的金融地产表现不俗,但是板块内还是存在着普涨态势,未能形成突出板块跟领涨板块,笔者通过盘口语言发现:目前确实有大资金在利用大盘强势之极进行调仓换股,这无疑会影响到市场的资金流向,后市密切关注领涨板块的动向,资金的流向决定着下一个领涨板块及领涨龙头!笔者发现后会及时告知所有投资者!操作上近期不宜盲目追涨杀跌!

  今年实现全年8%的增长目标已经没有悬念,现在甚至有关专家预计明年一季度我们的GDP增速可能达到10%!其实,今年前三季度经济数据都符合预期,目前经济步入了快速复苏的通道,所以预计未来经济复苏态势将得到延续,因为在政府大力保增长已经取得一定成效的情况下,有很多人开始要怀疑政府是否要在这个时候退出一系列经济刺激政策了,在21号国务院常务会议上明确指出,要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跟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了!

  笔者认为,事实上随着经济的回升,政策效应肯定会逐步淡化,如今年的一系列刺激经济的措施,如家电、汽车下乡、房地产的扶持等,笔者认为在明年会慢慢淡化,至于政府的投资力度也将逐渐淡化,明年肯定不能到达今年的拉动效果跟作用!

  所以笔者认为政府的经济刺激政策不能放松,应该在政策结构调整方面做功课,政府要做的是真正的吸引民间投资,通过这样的一个“接力”来完成政府想完成的目标!创业板真的来了,该来的早该来,为什么选择在今年这个时候推出创业板,其实也是政府的良苦用心,因为政府要逐步退出窗口指导,那么创业板就能促使一大批民间企业跟中小企业的成长,从而有效的拉动了民间投资!虽然政府是要逐步淡化其作用,但是政策的取向是不会改变的。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进入 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