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公司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践行企业责任 蒙牛用数据说话

CCTV.com  2009年10月23日 18:1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  

    记者从蒙牛乳业集团获悉,蒙牛(北京)公司截至7月缴纳各种税款近2亿元,在超额完成税收任务的同时,积极带动地方奶农致富、解决社会就业,成为当地践行企业责任的典范企业。事实上,北京公司也是整个蒙牛的缩影,而蒙牛成立以来累计纳税超过40亿元,带动产业链的奶农超过百万,发放的奶款则超过了300亿。

    进入2009年,国家部委陆续出台振兴乳业规划,在各级政府与行业协会的大力监管与积极引导下,中国乳业顺利渡过寒冬、走出低谷,走上了全面复苏的道路。作为蒙牛在北京的唯一生产基地,蒙牛北京公司积极吸收本地富余劳动力,加大生产能力,现已拥有酸奶生产线17条、鲜奶生产线16条,日处理牛奶600余吨,目前亚洲最大的低温酸奶研发生产基地。来自地税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7月,蒙牛北京分公司累计纳税19703万元。

    另一个数据更具说服力,在今年稍早时候召开的全国地18个税收宣传月座谈会上,中国最大的乳制品生产商蒙牛乳业集团2008年纳税额突破10亿元,较2007年度增长近30%。自1999年成立以来,蒙牛10年来累计纳税已经达到40亿元,10年间年均纳税增长幅度居中国乳业第一。

    对此,蒙牛总裁杨文俊曾如此诠释,“企业的竞争就如同马拉松比赛,在赛程中间,一会儿你领跑、一会儿我领跑,这都是很正常的事。蒙牛的营业额目前做到了同行业领先,是因为首先做到了责任领先。”成立十年来,蒙牛在生产基地的周边地区建立奶站3000多个,联结奶农300万,累计收购鲜奶超过1500万吨,创造就业机会100多万个,为农牧民累计发放奶款近400亿元,累计创造产值1000亿元。

    评论人士认为,“成长”和“责任”,这两个出现在蒙牛诞生和壮大过程中的关键词,必将推动蒙牛不断开拓进取,用健康美味的牛奶产品为全球消费者创造优质生活。

  相关链接: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