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理财参谋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五种人适合作基金定投

 

CCTV.com  2009年10月24日 15:1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报  

  基金定投已经成为家喻户晓的投资理财方式,但是你知道吗?具备以下特点的人尤其适合这种投资。

  第一种:有定期固定收入的人。这些人每月都有相对固定的收入,在扣除了日常的生活开销之后,常常会有所结余,但是金额又不是太大。

  第二种:有钱,但是没有时间去打理。比如有一些个体户或者生活节奏非常快的人群,他们没有过多的时间去关注股市或者其他投资市场的行情变动、行业新闻等,他们需要有更多的精力去关注事业或者学习。那么基金定投就是那种适合他的投资方式了。

  第三种:缺乏投资经验的人。因为没有投资经验,很多投资者陷入了追涨杀跌的泥潭而难以自拔,最终投资下来伤痕累累。因此对于那些尚没有投资经验,或者不适合独立投资的人来说,基金定投可以说是一种比较有“规定”的投资。这样可以避免投资者再度陷入跟风的怪圈。

  第四种:风险态度偏中或偏低的人。这部分人不愿去冒很大的风险,因而分期分配的投入对他们来说最合适不过了。基金定投不仅可以实现长期投资,而且分期投入的方式可以最大程度上实现投资成本的平均化。

  第五种:有特定理财目标或者远期资金需求的人。比如有人设定了5年之后买房的计划,而且当前有收入进行投资,那么定投来实现攒钱的目标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无论以上哪一类,最重要的是,一旦选择了定投,那么就要坚持下去,记住只要坚持下去,投资的效果一般会让你满意。贸然的决定停止定投或者赎回是非常不明智的行为。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