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机构看盘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今日低点3083若破 回补两缺口概率极大

 

CCTV.com  2009年10月26日 15: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九鼎德盛  

  周一深沪A股展开震荡之势,先是高开上冲,然后回落,尾盘拉起,K线形成量缩十字星态势。从市场表现来看,医药板块受美国H1N1出现全国紧急状态影响,板块品种中的华兰生物(002007)、莱茵生物(002166)、达安基因(002030)、海王生物(000078)等H1N1概念大幅度上涨,而保险股的相对强势对大盘也形成支撑。从K线轨迹来看,此根十字星面临敏感性的概率正在增大,由于明日工商银行(601398)2600多亿解禁股流通加上创业板即将上市影响,预计A股市场仍将震荡,如果出现放量下跌,则应小心形成阶段性顶部,反之则仍可谨慎乐观。从市场层面来看,创业板目前平均PE57倍的发行,已远高于英国创业板12倍平均PE、美国NASDK26倍平均PE的水平,其是高开后大幅度回落,还是高开高走或平走,都将对市场形成较大的心理影响。投资者需密切关注周一低点3083点的支撑情况,如果后市破位此位,那么向下回补两个缺口即有极大概率,反之则可继续观察市场量、价、时、空因素的变化。

  从今日基本南来看,主要集中在: IMF已经进一步调高了今年中国的增长率至8.5%,而明年中国经济增长率将超过8%,甚至达到9%也是可以预见的。10月23日,外汇管理局向两家基金公司批准了外汇额度,其中易方达获得10亿美元,招商基金获得5亿美元。美国《财富》杂志网站公布全球40岁以下的亿万美元富翁,谷歌、Facebook和Twitter的创办人都名列前茅,各个身价不凡,其中也包括腾讯公司创办人马化腾等三位华人。在《财富》公布的名单中,有三名华人上榜,包括马化腾,排名18,他在腾讯的股份值36亿美元。另一位是江西太阳能企业赛维(LDK Solar)创办人彭小峰、排名23,还有美国网络鞋店(Zappos.com)创办人之一谢家华,排名27。今年首只券商IPO股光大证券(601788)公布了季报,”光大证券(601788)公布的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8.56亿元,同比增长44.59%;基本每股收益0.63元。其中第三季度净利润为6.37亿元.值得关注的是,公司交易性金融资产增长37倍,截至2008年12月31日,公司交易性金融资产为1.29亿元,但三季报显示公司持有的交易性金融资产达47.84亿元,公司解释称,增长原因在于公司自营证券规模扩大且证券市值增加。公司投资收益变动较大。2009年前三季度实现投资收益2.77亿元,同比下降77.74%。主要原因在于上年同期创设权证注销实现收益9.23亿元,本年无此项收入。公司的公允价值变动更为惊人,2008年前三季度收益为5384.2万元,但是2008年前三季度公允价值则损失13.84亿元,公允价值实现收益主要在于交易性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增加及上年同期创设权证注销冲回原记入的公允价值变动收益7.9亿元。另外,从公司的证券投资情况来看,公司在中国远洋(601919)的投资上可谓亏损惨重,公司的初始投资金额为69,011.08万元,但本报告期末日账面值仅为27,723.31万元,可谓深度套牢。据列格坦(Legatum)本周将公布的最新繁荣指数(Prosperity Index)显示,芬兰是全球最繁荣的国家,这不仅是就物质财富而言,而且是就民主和治理的质量而言。列格坦是一家总部位于伦敦的智库机构。在全球最繁荣国家排行榜上,芬兰去年名列第三,今年跃居榜首。紧随其后的是瑞士以及斯堪的纳维亚国家瑞典、丹麦和挪威。 津巴布韦位居末位,其次是苏丹和也门。美国名列第九,排在英国、德国和法国之前,后三者均在前20位之列。在排名前20位的国家中,五分之四位于北美和欧洲。

  总体来看,A股周一的量缩十字星表明:多空分歧开始加大,也反映出市场创业板上市之前的观望心态,市场中能够表现的大多为题材类品种,但由于这些品种已经暴炒进入高风险区,因此投资者对于此类品种的策略是高抛为主。由于时间因素正在来临,建议稳健投资者继续采取观望策略,短线投资者适量进行短线操作即可。多方面分析预测显示:创业板57倍PE下的上市具有极高风险,而目前A股的总体平均PE也没有低估,因此若进行市场交易,仍建议以短线策略为佳。

  机构来源:九鼎德盛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进入 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相关链接: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