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上市公司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陈发树抛紫金矿业套现近40亿

 

CCTV.com  2009年10月29日 08:0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报  

  紫金矿业(601899)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公司盈利28.91亿元,同比增幅超过10%,每股收益0.199元,第三季度单季盈利9.58亿元。有意思的是陈发树并未出现在紫金矿业的三季报披露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之中。

  根据公司7月3日的公告,陈发树于5月25日至7月1日,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47亿股;减持后,陈发树仍持有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54亿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06%。此后,紫金矿业再未发布减持公告。

  三季报显示,紫金矿业的第十大流通股股东华商领先企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持有公司2900万股,陈发树未列进前十大流通股东,意味着他至少又抛售了1.25亿股。如以第三季度紫金矿业的均价计算,陈发树套现额在10亿元左右,而上半年陈发树已通过抛售紫金矿业累计套现30亿元。

  在时下闹得沸沸扬扬的“陈发树捐赠83亿有价证券设立慈善基金”一事中,作为新华都集团总裁唐骏曾对外表示:老板陈发树实际捐赠的股份包括他个人直接持有的紫金矿业、青岛啤酒,以及新华都集团持有的部分紫金矿业股份。不知接连套现的陈发树究竟捐出了多少紫金矿业股份。

  同日披露三季度业绩的中金黄金(600489)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2.6亿元,同比下滑30%以上,每股收益0.329元。(李若馨)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