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央行预计CPI将在年底回升 通胀预期持续加强

 

CCTV.com  2009年10月30日 20: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进入 经济频道首页

  中新社北京十月三十日电(记者 贾靖峰)中国央行三十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三季度中国CPI一致合成指数降幅趋缓,呈现触底迹象,央行预计CPI将在今年年底触底后开始回升,通胀预期持续加强,但信贷仍将维持高位。

  央行称,三季度中国CPI(居民消费价格)同比降幅较上季收窄,环比与上季持平,二季度将成为CPI本轮下行走势的底部,而PPI(工业品出厂价格)则将在三季度触底。

  当季储户调查显示,居民对未来物价预期指数达到百分之六十六点七,已连续三个季度上升,居民通胀预期持续加强。居民投资意愿不断攀升,储户“持币”意愿削减。同期银行家信心指数超过百分之五十五,较上季大幅回升十五点四个百分点。

  三季度内需走高,消费增长,出口改善。投资高位运行,当季固定资产投资实际增逾四成一,前九个月城镇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较去年同期劲增八成三。此外,出口环比自去年下半年以来首次出现正增长。

  不过前九个月货币供应量仍保持高位增长,信贷投放总体宽松。央行预计,由于前期已开工项目仍需大规模的信贷资金维持,加之房地产投资升温,贷款需求仍将保持平稳。

  结构上,预计中长期贷款会继续明显增多,票据融资将继续减少,中小企业贷款和“三农”(农业、农村和农户)贷款将再增。(完)

  相关链接:

责编:韩文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