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国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联储开会“摆阔”遭炮轰

 

CCTV.com  2009年11月01日 09:5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解放日报  

  据美国广播公司10月30日报道,由于两家分支机构接连在奢华的酒店举行会议,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近日成为公众批评的对象。

  本月早些时候,美联储驻旧金山的分支机构在圣塔巴巴拉附近的巴卡拉温泉度假酒店举行了一场有关亚洲金融的会议。这家气派不凡、装修豪华的酒店是好莱坞明星经常光顾的地方,高达800到2000美元的豪华套间定价更是令人咋舌。几天后,美联储驻波士顿分支机构在马萨诸塞州科德角的Wequassett假日酒店举办了年会,这家酒店的豪华套间每晚最多需要1860美元,最便宜的房间也要300多美元。据悉,这两场会议美联储主席伯南克都参加了。

  马里兰州大学商学院教授皮特·莫里奇指责美联储的这种行为“相当不合适”。他气愤地说:“现在有很多美国人失去工作,艰苦度日,美联储却到豪华酒店开会。他们是要用加印钞票来支付酒店的账单吗?这既自大又令人反感!”莫里奇还直言伯南克应该好好看管属下,不要再重蹈覆辙。(董 玮)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