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国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联储称美国经济将“有限复苏”

 

CCTV.com  2009年10月15日 11:1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14日电(记者刘洪 刘丽娜)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4日公布的最近一次货币政策决策例会记录显示,美联储认为美国经济正在复苏,但复苏将会是“有限的”。

  这份文件说,最新的一系列数据让参加9月22日至23日例会的美联储决策者认为,美国经济在经历了严重下滑后开始回升。许多决策者认为,美国经济已行进在复苏的轨迹上,将在今年剩余时间及明年实现增长。

  但文件也指出,美联储决策者同时认为,美国经济增长的步伐将是缓慢的,美国失业率仍将居高不下,信贷仍将偏于紧缩,因此美国经济将会是“有限复苏”。而且,决策者们担忧,随着政府经济刺激计划的完成,美国经济能否继续保持上行动力仍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

  美联储在上次例会上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继续维持在零至0.25%的历史低位,以便为经济稳定复苏创造宽松的利率环境。

  相关链接: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