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人物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索罗斯:全球经济仍有可能“双底”衰退

 

CCTV.com  2009年11月02日 09:3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报  

  国际知名投资者乔治·索罗斯10月30日表示,全球经济复苏可能失去动能,“双底”衰退仍是具有实质性威胁的风险。

  索罗斯是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发表演讲时做上述表态的。他表示,目前还不能确定全球经济的下一次走低是否会在2010年或2011年发生。

  索罗斯指出,对包括美国在内的西方各国而言,本次金融危机是由内部问题引发,并导致其金融市场崩溃的。他呼吁对全球金融系统进行进一步的改革,以防止危机再度复发。

  此外,索罗斯认为,金融资本在全球完全自由流动被证明是导致不稳定和需要遏制的因素之一。同时,美元作为主要国际货币而导致的不均衡状态也是金融危机的罪魁祸首。(作者 高健)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