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财经评论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邵宁:国资委正在筹建国有资产经营公司

 

CCTV.com  2009年11月04日 08: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报  

  运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资金支持中央企业重组

  国资委网站3日消息,国资委副主任邵宁日前表示,为加快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战略性调整,国资委正在筹建国有资产经营公司,运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资金支持中央企业重组。

  邵宁在10月29-30日举办的中央企业重组经验交流与培训班上表示,国资委一直高度重视中央企业重组工作,几年来重组工作比较平稳顺利,取得了积极成效。并购重组是国外大公司发展的一条基本规律,当前我国企业并购重组蓬勃发展,会做并购重组已经成为中央企业做强做大应具备的一项基本功。

  邵宁指出,中央企业调整重组绝不是减少企业户数的概念,而要注重企业重组的质量,遵循资源优化配置的基本原则,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充分发挥中央企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带动力和影响力。他要求中央企业实施并购重组要坚持战略导向、重视重组后整合、审慎从事海外并购。中央企业要在战略指导下实施并购重组,尤其是当前面临众多的并购机会,更要有清晰的战略定位、战略目标和使命感。(作者徐畅)

  相关链接: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