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香港各界:香港迪士尼可与上海迪士尼合作互补

 

CCTV.com  2009年11月04日 20:0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1月4日电(记者陈济朋)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管理层、特区政府官员和商业界人士4日表示,最近获批的上海迪士尼乐园可以与香港迪士尼乐园互补合作。两个乐园的客源地区有所不同,香港迪士尼乐园也有其独特之处,相信仍会有吸引力和竞争力。

  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行政总裁金民豪表示,上海迪士尼项目获批是迪士尼公司在中国市场发展的又一重要进展,中国是一个充满活力的重要市场。迪士尼公司今年7月已宣布香港迪士尼乐园的扩建计划,这是迪士尼公司在亚洲区内的一项重要投资。香港迪士尼正在努力推进计划落实。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刘吴惠兰表示,香港和上海的两处迪士尼乐园度假区可以互补合作,因为中国经济发展迅速,是一个庞大而有潜力的市场,足以容纳两个迪士尼乐园。此外,香港迪士尼乐园扩建工程将于年底动工,未来两三年会有新的园区落成。

  她还表示,香港可以与周边地区合作,扩展多方旅游,包括一程多站旅游。

  香港旅游事务专员方舜文表示,对香港迪士尼乐园的吸引力和竞争力有信心。

  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4日宣布,上海迪士尼项目已于今年10月底获国家有关部门批准,中美双方目前正就合作的具体内容和细节进行深入磋商。

  相关链接:

责编:陈平丽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