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收评:尾盘放量杀跌 股指立冬前遇寒流

 

CCTV.com  2009年11月06日 15:0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金融界网站  

    一、大盘评述

  受隔夜外围大涨刺激,今日,沪指大幅高开21.08点。开盘不久,银行持续表现强劲,钢铁等权重有所回暖,使得指数在打到通道上行压力位后,仍保持高位窄幅震荡格局。截止早间收盘,虽然有海南股在上涨,但板块热点仍不够突出,地产与金融又皆按兵不动。 午后,有色板块继续发威,厦门钨业一度冲击涨停。在万科A的带动下,地产权重崛起,拉动两市股指重拾升势,再创盘中新高。然而,地产板块的抢眼表现并没有引发其他权重板块跟风,由于跟风热情有所降温,尤其是名人效应的铁路基建股、铁路运输股的回落,从而使得大盘的涨升行情渐有压力,故上证指数有所冲高受阻,再度回落,尾盘稍有拉起。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3164.04点,涨8.99点,涨幅为0.28%,深指报12987.20点,涨85.50点,涨幅为0.66%。

  盘面上看,绝大多数板块翻红,涨幅靠前的包括船舶、水泥、房地产、钢铁等板块。水泥和钢铁板块今天表现突出,成为盘中亮点。地产板块午后崛起,和钢铁板块一起,成为支撑今日股指的重要支柱。一些防御性品张依然强势。前期强势的医药甲流概念股领跌、创业板块跌幅居首,石油迪斯尼概念股表现疲弱。

  资金方面,资金方面,板块流入较多的有水泥、船舶制造、传媒、供水供气、钢铁等;流出较多板块包括医药制造、工程建筑、汽车制造、房地产、中药等。

  操作上,技术上看,虽然前期有较大的资金持续介入,中线走势比较乐观,但指数在上行压力位附近来回震荡对日,今日虽然跳空高开,但仍在该位置附近窄幅横盘,主力资金出现小幅出逃,极有可能继续在这个位置震荡,做K线形态的修复,被动等待均线系统上行。所以此时应该说是可以适当考虑调仓换股,找那些已经有主力提前布局,但股价并没有快速拉升的个股。

  二、要闻解析

  (一)三基金经理涉嫌“老鼠仓” 或成首批追究刑责案

  11月5日晚,深圳证监局公开证实,在近日对辖区14家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执业行为突击检查中,发现了3起涉嫌“老鼠仓”事件。

  景顺长城基金公司原“景系”基金、鼎益基金的基金经理涂强,长城基金公司基金管理部及研究部副总经理、长城久富基金的基金经理韩刚,原长城稳健增利基金和长城货币基金的基金经理刘海,为本次“被查”主角。三人均在9月中旬先后离开了基金经理岗位。

  “涉嫌利用非公开信息买卖股票,涉嫌账户金额从几十万元至几百万元不等。”深圳证监局有关人士告诉本报,已经启动稽查提前介入程序,随后正式立案稽查。目前案件调查正在进行中。

  自4日傍晚起在基金业内盛传的流言终于成真。

  [简评]:这是规范市场秩序、打造良好市场环境的重要一笔,有利于市场的健康发展。

  (二)刘新华:有序推出证券期货新品种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昨日表示,随着创业板的推出,一个相互促进、相互补充、协调发展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初步形成,接下来,将继续深化新股发行体制改革、加大创业板监管力度,进一步增强资本市场服务国民经济发展的能力。

  刘新华是在“2009中国国际金融年度论坛”上作出上述表示的。他指出,在金融危机冲击的环境下,我国以大力完善市场体制、机制为主线,着力加强基础性制度建设、深化改革创新、改善市场运行机制,不断提高以改革促发展的能力,有效维护了资本市场的稳定、健康发展。

  [简评]:继十年磨一剑的创业板尘埃落定之后,市场更为关注的是酝酿以久的股指期货,而证监会副主席刘新华的表态,无疑为股指期货概念出现新一轮的轮动提供了机会。

  (三)郭庆平:央行继续实施适度宽松货币政策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郭庆平5日表示,当前全球经济复苏仍面临较大不确定性,中国处于经济复苏关键时期,央行将继续实施适度宽松货币政策,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大力促进民间直接投资。

  郭庆平在第五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开幕式上指出,在国际社会和各国大规模宏观经济刺激政策的作用下,今年三季度以来,全球经济出现企稳迹象,主要发达经济体继续维持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并着手研究退出的方式和策略。

  但他认为,当前全球贸易持续萎缩,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抬头,主要经济体正常功能的恢复非常缓慢,失业率居高不下,财政赤字水平令人担忧。加上各国宏观政策协调有效性不足,金融危机的影响远没有消除,未来全球经济复苏仍然面临较大不确定性。

  [简评]:在外围市场出现了一系列的加息举措之后,国内市场对于加紧货币政策的预期较为强烈,而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郭庆平表示央行继续实施适度宽松货币政策,短期有利于从心理上减少该预期对市场所产生的不利影响。

  (四)工信部:汽车家电惠政可考虑延期

  昨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以下简称工信部)运行监测协调局联合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发布了《2009年中国工业经济运行秋季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并就此举行了媒体座谈会。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新闻发言人朱宏任在座谈会上强调,该报告是对工业下一步发展和政策取向的详细阐述,结合了政府部门有关工作和社科院工经所的理论研究成果。

  朱宏任表示,2010年中国工业经济将保持平稳增长。

  报告称,明年投资仍然是拉动工业增长的主要力量,产能过剩、重复建设仍是当前影响我国经济持续稳定增长的突出问题。不过,朱宏任表示,淘汰落后产能和兼并重组政策初稿已经完成,即将上报国务院。

  与此同时,在拉动内需政策方面,工信部透露,汽车购置税减半、汽车下乡、家电下乡等政策,可考虑延续实施期限和扩大实施范围。

  [简评]:由此可见,大力拉动内需的经济刺激政策有望进一步得到延续,受该消息影响,具有估值优势的汽车、家电等板块个股,有望再次被市场挖掘和追捧。

  (五)跟风巴菲特A股市场欲刮铁路旋风

  去年以来,巴菲特概念在中国资本市场大放异彩,先是比亚迪,再是大杨创世(600233),“点石成金”的魔力曾多次令市场瞠目结舌。如今,股神的巨大“明星”效应又反映到A股的铁路板块上,昨日,一直表现宠辱不惊的铁路股开始集体发飙。

  昨日,巴菲特大举投资美国铁路的消息为A股的铁路板块注入了强心剂,国恒铁路(000594)等个股早间开盘便迅速上冲,至收盘时,板块所有个股全数翻红,平均涨幅超过了5%,其中,国恒铁路、天马股份(002122)以涨停报收,铁龙物流(600125)、中铁二局(600528)、大秦铁路(601006)、广深铁路(601333)等涨幅也均超过了4%。板块整体涨幅在两市所有细分行业中排名首位。

  [简评]:在巴菲特点石成金效应之后,比亚迪和大杨创世的彪悍走势显示了“股神”在国内外市场中巨大的影响力,结合先前国家政策对于铁路的大力发展和扶持,相关个股可以长期予以关注。而短期内能否继续走强,则更多的是取决于游资基金能否联手做多。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进入 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相关链接: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