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理财参谋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金价随时可能出现大幅波动 灵活机动才能赚到钱

 

CCTV.com  2009年11月09日 10: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最近两周,黄金投资者们坐了一次“过山车”。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期货主力1006合约在10个交易日,从连续下跌到刷新历史新高,着实玩了一把心跳百分百

  面对扑朔迷离的黄金市场,金价的上涨趋势似乎已经无法成为普度众生的护身符,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寻找震荡行情下的投资技巧。

  专家建议,目前投资者已不能局限于单纯看空或是看多的单边思路,而是要以灵活的操作方式来“炒金”。

  把握交易时机10月30日,国内市场黄金期货价格结束了连续4天的跌势,盘中高开高走,大幅上涨,期价亦重返230元上方。至收盘时,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期货主力1006合约报收每克230.68元,较前一交易日结算价每克上涨了3.28元,涨幅为1.44%。

  这样的变化让不少投资者有点“转不过来”,接下来的行情会怎么样,是稳定一下还是就此扶摇直上?正当大家左右摇摆不定时,金价又开始一轮小步上升。11月5日,国内黄金期货主力1006连续第二日刷新纪录高位,盘中最高触及238.88元,截至午盘收盘,上涨0.38%。从这样的行情来看,金价似乎应该一往无前了,但是10月14日黄金突然冲高回落的记忆,却让一些想追高的投资者又有些犹豫不决,到底是该买还是该卖呢?

  对于个人炒金者目前的疑惑,有专家指出,10月份以来,金价冲高到1070美元/盎司已经是历史最高位,此后金价进行高位盘整属于正常,接下来还会继续出现盘整行情。投资者不应盲动,可在场外暂时观望一段时期,重现梳理一下自己的投资思路。

  一般来说,只有较好地把握住黄金走势,投资者才能最终获利满仓,要想做到这一点,关键就在于全面掌握投资黄金市场的诸多知识和信息,内外兼顾才能规避风险,笑到最后。

  黄金市场可以说是全球金融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分析黄金市场以外的其他市场,研判全球经济状况,可以很好地把握黄金市场的长期趋势。比方说,基本面对于金价的涨跌有着重要的影响,其中更以利率、汇率、游资投机等三方面为影响黄金市场并引导金价波动的主要因素。对于一部分具备相应能力的投资者来说,就可以通过加强技术分析来把握交易时机。

  事实上,近期金价的起起伏伏和国际经济、金融市场紧密相关。近期,美国中小企业商贷机构CIT及一些小银行申请破产保护,虽然这些机构的破产会影响到上百万家中小型企业的资金状况,但这些机构是由于搞活和刺激中小型企业发展而出现了危机。在这期间,美国的中小型企业或多或少已经得到了一些救助,并开始有所起色。单纯从就业率来看,这些金融机构的破产会加大美国的失业率,短期内对美国经济的影响是负面的;但从长远来看,这类机构的破产正是美国政府大力刺激国内经济、经济缓慢复苏的预兆。正是由于这种预兆的可能性,使得美国股票和美元有所反弹,抑制了近期国际大宗商品价格的上涨。

  再说黄金价格的暴涨。除了人们对通胀预期的担忧和避险情绪以外,黄金代表了投资者对大宗商品及贵金属领域等固定资产的态度。如果美国经济确实走向缓慢复苏,全球将会承担输入型通货膨胀的代价。正因为如此,各国为了能够有效避免输入型通货膨胀,对美元的贬值抱有极高警惕。此次正是由于一些发展中国家央行开始提高黄金在外汇储备中所占的份额,导致黄金市场需求再次放大。此外,对于国内投资者来说,国内黄金市场与国际市场依存度较高,一旦国际市场产生大幅震荡必将波及国内,为及时判断国内金市走向提供参考。

  相关链接:

1/2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