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股市要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10月数据公布在即 A股市场看紧CPI"脸色"

 

CCTV.com  2009年11月09日 14:2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经济网  

  据东方早报报道 国家统计局将于11月11日公布10月主要宏观经济数据。按照国家统计局的既定安排,包括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工业增加值在内的各项经济数据将在11日同时揭晓。至于进出口总值和新增信贷数据,也将由海关总署和央行分别在11日和15日前公布。

  眼下市场最为关注的,显然是代表通胀形势的CPI,以及与货币政策息息相关的新增信贷这一组数据。毕竟,经济进一步好转已没有悬念,对通胀和政策紧缩的预期却一再升温。代表通胀形势的CPI以及与货币政策息息相关的新增信贷将对大盘带来最为直接的影响,而市场也正是对于影响下阶段市场机会以及行情主线的通胀预期和流动性状态显得更为关心。

  根据目前大部分机构的预测,10月中国CPI同比增速应该仍是负增长数值上不会有太大意外基本基于市场预期,而预计代表通胀的CPI数据,至少要到下月才可能转正。信贷数据稍微复杂些。由于此前已有消息显示,工、农、中、建四大行10月新增信贷超过9月,因此不少专家预测10月新增信贷将超过9月,也超过市场最初预期的3000亿元。

  另一些专家认为,10月工业、投资、消费等经济指标有望继续回暖,居民消费品价格(CPI)同比降幅可能收窄至0.5%左右。国泰君安预计10月CPI同比下降0.6%,PPI同比下降6%,降幅分别比上月收窄0.2和1个百分点。

  相关链接: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