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10月数据今起公布 专家表示CPI回升趋势已确立

 

CCTV.com  2009年11月11日 07:4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经济网  

  

  据证券日报 今日起,经济数据又将如期公布,对于10月份的经济数据,业内人士普遍认为CPI和PPI将继续为负,但均已经进入上升通道。CPI降幅会继续缩小,回升趋势已经确立,至少要到下月才可能转正;PPI可能较上个月大幅上升。

  申银万国首席宏观分析师李慧勇昨日对记者表示,预测CPI或为-0.3%;兴业银行资金营运中心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认为,综合食品价格与非食品价格来看,10月CPI或为-0.4%,同比跌幅较上月收窄0.4个百分点;中信证券首席宏观经济学家诸建芳则预计10月CPI为-0.5%。

  9月份,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下降0.8%,比上月降幅缩小0.4 个百分点。八大类商品价格有三种上涨五种下降,其中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5%,烟酒及用品类价格同比上涨1.3%。而根据各部委的监测,9月份以来,多数食品价格一致下降,特别是蔬菜、鸡蛋和猪肉较为明显,10月份这一趋势仍在延续。

  对于10月份PPI的预测,李慧勇认为将较上月大幅上涨2.6个百分点,至-4.4%。鲁政委认为,考虑到10月份翘尾因素较上月上升1.9个百分点,因此预计PPI同比落入-5.6%~-4.6%区间,中值-5.1%,较上月收窄1.9个百分点。

  兴业证券首席宏观经济分析师董先安认为,从原材料、燃料、动力购进价格指数来看,全部原材料指数和各分项指数同比都处于负值区间,全部原材料指数7月探底,之后小幅回升;有色金属类指数同比3月探底-31.8%,9月收窄至-17.0%。从当前的趋势来看,重要原材料的购进价格短时间内不会大幅上涨,确保了PPI的平稳回升。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