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机构看盘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信金通:四原因促B股强势暴涨

 

CCTV.com  2009年11月13日 16:2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昨日,沪深B股双双突破8月4日的反弹高点,创下去年6月份以来的新高。今日,两市B股继续延续“爆发性”上涨势头,一路飙升,几乎全线上涨,多家B股封住了涨停板。B股已然成为了市场的最大热点。究竟什么原因促使B股如何强势?B股中长期走势又将如何呢?为此,中信金通分析师钱向劲先生为各位投资者缕清个中缘由。

  面对B股的强劲走势,钱向劲表示多个原因促B股强势。从内部原因来看,B股本身即存在价格优势的特点,与A股相比,B股的股价仍要便宜得多,A、B股股价相差最悬殊的达到一半。在目前大多人看好A股的基础上,B股更具发展空间。

  另外,从资金来源方面来看,美元等外汇存款利率较低,使得居民个人和企业外汇存款的意愿继续降低。因此,B股市场就成了很多人投资的选择。

  从外部因素来看,有传闻B股将并入国际板。一旦市场做大,势必会吸引一些优秀公司到B股市场挂牌,将有更多资金进入B股市场。除此之外,还有传闻称政府可能要求上市公司回购注销B股,以达到A、B股合并的目的,去年,丽珠集团(000513)曾公告拟回购部分B股股份。这些传闻都为已被边缘化的B股市场提供了更广阔的想像空间。

  最后,钱向劲表示,B股较A股比价效应明显,中长期值得投资者多加关注。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进入 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