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股市要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疯狂B股”周五上演 创业板再度全线飙升

 

CCTV.com  2009年11月13日 21:1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沪指周五小幅收高,结束了连续两个交易日的跌势。本周沪指基本在三千一百点至三千二百点之间震荡整理。继上周后,沪指周线再度收阳。B股延续了本月强劲的上涨行情,周五再度暴涨。而被认为走在价值回归路上的创业板,周五也全线爆发。创业板二十八只股票中,二十七只上涨,涨幅超过百分之五的个股达十九家。

  周五两市小幅低开,早盘在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的打压下,股指震荡下挫,沪指最低曾探至三一二七点。随后创业板、消费板等板块纷纷上扬,带动个股普涨,股指开始震荡回升。两市临近尾市时双双翻红。截至收盘,沪指报三一八七点,上涨百分之零点四六。深成指报一三二六四点,上涨百分之零点六四。

  沪深两市周五接近七成个股上涨,合计成交额约二千七百亿元,较周四放大近一成。尽管酿酒、医药、商业百货等消费类股表现亮眼,但全线飙升的B股和创业板则抢去了大部分风头。

  创业板周五全线爆发,截至收盘,创业板整体涨幅达百分之五点九四。二十八只创业板股票中,有二十七只上涨,涨幅超百分之五的达十九只,其中银江股份(300020)、华星创业(300025)等四只个股涨停。

  继周四上证B指、深证B指双双创出十七个月来新高后。周五B股市场再度全线上扬。其中,上证B指收市飙升百分之九点四二,深证B指收高百分之七点八六,大半B股均封住涨停。

  业内人士认为,B股近期持续走高,表现优于A股市场,主要是基于人民币升值预期。

  中国央行十一日在其发布的《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中首次指出,要结合“国际资本流动和主要货币走势变化”,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报告一出,即引来人民币将很快升值的各种传闻。

  中国官方媒体很快就此作出澄清,中国外汇投资研究院院长谭雅玲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央行的这个新提法表明,近期国际热钱涌入现象引起决策层高度关注,中国将会更多考虑投机因素,加强风险控制,保障金融安全。

  谭雅玲表示,中国央行这次没有提“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并不意味人民币在近期会升值,“未来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将保持自我的意愿和主张”。

  相关链接:

责编:陈平丽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