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汽车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广州车展新车云集 八款重磅车型抢先看

 

CCTV.com  2009年11月16日 10: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广州日报  

  国产Tiguan将揭面纱

资料图片:大众Tiguan

  国产Tiguan将揭开面纱,并公开“官方”中文名。尽管目前业内和媒体都习惯将Tiguan音译为“途欢”,但却未得到“官方认可”。上海大众相关人士表示Tiguan最终的中文名不一定叫“途欢”。但业内评论认为,大家已习惯把Tiguan叫为“途欢”,如果换个名字或许会影响其后的市场效应,因此不排除国产Tiguan最终仍叫“途欢”的可能性。

  据悉,“Tiguan”,是“Tiger(虎)” 和 “iguana (蜥蜴)”两词的结合,字面义为“虎蜥蜴”。大众本意暗喻Tiguan既有老虎般的敏锐迅捷,又有蜥蜴般的坚忍刚毅。

  今年8月份,进口Tiguan已经在中国上市并售卖,分别有2.0 TSI舒适版和2.0 TSI豪华版两个型号,售价34万元和38.5万元。在国际市场上,Tiguan的主要竞争车型包括:丰田RAV-4、本田CR-V、斯巴鲁森林人、日产逍客等。

  上海大众相关人士透露,Tiguan国产后会迎合中国消费者口味,在进口版的基础上轴距加长100mm,增加整体空间表现,同时国产Tiguan将会配备2.0TSI、1.8TSI和1.4TSI三个系列发动机。目前,国产Tiguan已确认在广州车展亮相后,将于明年初正式在国内上市。

  宝马Gran Turismo量产车亮相

资料图片:宝马Gran Turismo

  继今年4月BMW 5系Gran Turismo概念车在上海车展曝光后,时隔仅6个月,宝马集团即把这款量产车带到中国。11月22日,BMW 5系Gran Turismo将在广州上市。5系Gran Turismo的车顶线条类似于Coupe,车门采用无框设计,前脸保持了典型的宝马风格,LED“天使灯”同样出现在该车上。当视角拉到车尾,一幅充满肌肉感的尾部设计出现在视线中,L型LED尾灯给人与众不同的感受。车内的空间感受是5系列Gran Turismo的亮点,据称,该车的脚部空间与宝马7系列相当,而头部空间则可与X5媲美,此外行李厢可提供440升容积。

  相关链接:

1/4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