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奥巴马掀起红色旋风 A股长阳笑迎西方宾客

 

CCTV.com  2009年11月16日 15: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大盘高开高走,全天呈现快速上扬态势。早盘,受美国总统奥巴马访华影响,两市跳空高开,新能源、低碳、节能环保等板块由于具有“奥巴马概念”,高开高走,带领大盘走高。盘中,其他板块开始接连井喷,尤其是前期表现不佳的有色、煤炭石油板块开始发飙,带领大盘快速拉升,盘面形成群星闪耀的局面。尾盘,股指好似离弦之箭,剑指3300点,最终收出一根光头光脚的大阳线,喜迎红色星期一。

  盘面上看,受奥巴马效应的带动,新能源、节能环保等板块早盘全线上扬,随后煤炭石油、钢铁、有色等板块开始发力,众多中小板块也借势发挥,纷纷上扬。至收盘时,两市板块全线飘红。

  消息面看,基金四季度调仓忙,“负重”布局跨年度行情巴菲特称市场恐慌时期已经过去;银监会称房贷政策并未收紧;热钱在涌入我国迹象明显,监管层预警不断升级。

  恒基资讯认为:市场在经过连续两周的调整之后,今天的爆发也在情理之中。从基本面来看,借奥巴马访华之际,“低碳经济”迅速升温,成为今日市场急先锋;外围股市、期市屡创新高;人民币升值预期愈加强烈。技术面看,黄金线在经过前期横向整理之后,已经产生了向上倾角,并且阴阳乾坤中轴已经连续11个交易日向黄金线靠拢,金叉之势非常明显。

  展望后市,跨年度行情正在上演,为了能够赶上这次年末狂潮,我们应将目光聚焦在随着经济发展而大幅受益的消费类板块上,国家大力推进的重组题材,以及重点捕捉具有高配送题材的优质个股。

  相关链接:

责编:韩文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