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大盘动能较充沛 后续行情依然乐观

 

CCTV.com  2009年11月16日 15:4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网  

  16日,沪市以3206.43点直接高开于3200点上方,此后股指单边震荡上扬,大幅上涨,高见3275.55点。至收盘,上证综指报在3275.05点,涨幅2.74%,全日成交232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大幅放大37%,并且也创出自今年8月6日以来的成交额新高。个股涨跌家数比约为20:1,仅39家个股下跌,超过760家个股上涨,不计ST股,沪市有18家个股涨停,没有个股跌停。

  盘面显示,经过最近几个交易日的平台整理后,今日沪市大盘大幅跳空高开,此后走势稳健,个股普涨,多方进攻态势猛烈,银行、石化、煤炭、保险等龙头股纷纷大幅上扬,尾盘权重股涨势反超中小盘股。板块方面,两市所有板块均上涨。稀缺资源、煤炭石油、外贸、钢铁等4家板块均涨逾4.0%,处于领涨位置。期货题材、煤化工、券商、有色、运输物流等板块紧随其后,均涨近3.0%。保险、海西、银行等板块午后发力,涨幅均超2.50%。两市所有板块涨幅均超1.0%,13家板块涨幅超3.0%,61家板块涨幅超2.0%。近期涨幅较好的商业连锁、ST、网络游戏、智能电网、医药等板块涨幅居末。

  分析人士表示,整体看,今日的放量走势使得股市活跃度大增,大盘的动能较为充沛,后续行情依然较为乐观。对后市持相对乐观的态度,预计下周大盘将挑战并超过阶段性高点,若实现成功突破,则下一上涨目标则是年内新高,投资者可以采取适度防守、积极参与的态度以应对。

  相关链接:

责编:韩文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