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利好刺激A股大涨 明日行情雾里看花

 

CCTV.com  2009年11月16日 15:5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今日两市小幅高开,在稍做调整后,双双高走,冲破3200点关口,直指3300点。成交量较上周明显放大。同时,深综指创下今年的年度新高。有色、银行、环保概念、新能源等领涨大盘。沪指报收于3274.85点,上涨2.75%;深综指收于13695.4点,上涨3.26%;成交量较上周五增长974亿元多。

  今日,近期趋势已久的利好统统爆发:美股在周五晚间大涨75点之多,贵金属期货价格继续攀升,APEC发表《新加坡宣言》,并明确表示继续采取经济刺激政策,给今日A股高开高走埋下伏笔。银监会副主席蒋定之表示,银监会目前并未对房贷政策作出调整,使得先前传言的银监会要求各大商业银行收紧房产信贷的传言消散。受此影响,今日地产板块表现较好;B股持续上周行情,在午后略微下跌。在人民币升值预期伴随奥巴马访华越来越近的时候,B股忍不住了,爆发了。如果人民币升值,B股所代表的人民币资产也会升值,而B股作为海外融资的重要渠道,必定吸引海外热钱源源涌入;今日早间开盘,便有大资金进入市场,采掘业和有色金属倍受这些资金关注,从而促使成交量的放大。众观这些利好,大盘动能较为充沛,机构对行情仍然乐观。

  板块方面,金融行业全线飘红,促使大盘稳固上升,中信证券、中信银行等表现不俗。采掘业在受贵金属期货价格连连攀升的影响下同样是集体上涨,其中煤炭采掘业今日表现上佳,整体涨幅在5%以上。房地产行业受银监局澄清房贷政策变动消息的影响下,也纷纷攀升,一些集中在二、三线城市的上市公司涨幅较大,重点可关注苏州高新、合肥城建等。钢铁股亦是蓬勃向上,此类周期性较强的股票在强周期的影响下,进来一直有所表现,喜欢做周期性股票的投资者不妨重点关注,待行情明确后可做适量投资。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近期关注经济复苏主线给一些行业带来的利好和APEC提出经济刺激政策下的利好行业,低碳经济、贸易保护等板块受奥巴马访华的影响将有可能有较为突出的表现,值得关注。

  相关链接:

责编:韩文燕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