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机构看盘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三大信号难掩主力做多意图

 

CCTV.com  2009年11月19日 16:4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和讯网  

  周四大盘呈高开探低回升之势,石化双雄带动大盘早段快速冲高后回落,同时金融、地产、煤炭相继走弱一度失守3300点关口。午后创业板、医药、新能源、物联网、智能电网等题材板块相继活跃,权重蓝筹板块相继企稳,大盘探低5日线后稳步回升,收在3320.61点,延续升势。两市合计成交约3260亿元,至收盘,沪指报收3320.61点,涨幅0.53%,深成指报收13699.54点,涨幅0.42%。两市普涨,涨停家数34家,无跌停个股。

  消息面上,前10月国企营业收入首次正增长,利润降幅明显收窄;10月新增外汇占款 环比降逾四成;奥巴马回应温家宝:增加高技术产品出口;17只股基抢发600亿资金欲造跨年度行情央视广告招标总额达109亿 创16年新高。

  盘面上,除环保外,各行业均录得红盘,受行业信息利好刺激的传媒、旅游、仪器仪表、燃气、石油表现出色,金融、煤炭、酿酒、家电表现较弱。题材方面,创业板、物联网、智能电网、3G、创投、新能源均有出色表现。而两市34家个股涨停,则显示市场做多气氛极为浓厚。

  后市分析,今日大盘呈现大幅波动,早盘个股跌多涨少,大盘快速回落,但仍以小幅上涨报收,指数探至5日线后迅速回升,显示5日线支撑作用较强,而大盘最终上涨乃是个股的活跃所推动,我们认为,三大信号透露出主力做多的意图。一是,市场热点层出不穷,全面扩散;二是大面积涨停个股折射出主力资金底气十足;三是经济复苏,上市公司业绩好转及各种利好消息的发酵。此上涨更能显示主流资金做多的意图,市场进入锁仓期。

  操作上,大盘突破3200点后已经脱离主力资金成本区,市场进入锁仓期,市场热点已全面扩散。投资者宜持股待涨。

  (国诚投资)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进入 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相关链接: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