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股市版电锯惊魂再上演 勿恐慌红军集结悄然上路

 

CCTV.com  2009年11月26日 15: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华讯财经  

  股指余震未平,空头发动二次攻击。早盘,受近期市场低迷气氛影响,两市开盘后双双下落,受政策影响,旅游板块和深圳本地股成为今日早盘最为炫丽的风景。但无奈,这两个板块还不足以成为支撑大盘的核心力量。因此,临近午盘时,两市双双展开快速回落,其中钢铁、银行、券商这几大权重板块成为做空的主要动能。尾盘,除旅游酒店勉强支撑外,其余板块全线翻绿,股指再收一根长阴线。

  盘面上看,受《深圳市城市更新办法》即将实施的影响,今天在盘中深圳本地股成为支撑大盘脸面的最重要因素,占到个股英雄榜前列的半数以上。而其余个股则显得有些散乱,没有形成板块集中效应。

  消息面看,人民日报:企稳时政策勿折腾,拐点轮是唯心主义;多晶硅产业发展指导意见即将出台;工行建行:近期并无融资计划;国务院提出加快发展旅游业;服务贸易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将出台。

  恒基资讯认为:股指三日内两度大跌,市场再度闪入迷茫之中,继续向下?还是掉头向上?现在已经成为股民迫切想要了解的问题。下面就给大家简单分析一下:首先,现在各大机构都在讨论我国明年会否加息,若加会选在何时;其次,观察一下机构仓位,除基金仓位较高外,其余保险、QFII等机构仓位还较低,手中仍有大量现金;正所谓船小好调头,船大难转向,就在挪威、以色列都在嚷嚷着加息的时候,中美这两艘巨无霸势必不会去过早的追随这些小角色,而是要在形势完全明了的时候才会选择经济政策是否退出。因此,在大环境还没有完全明朗的时候,中国不会贸然退出刺激政策。同时在主力机构还持有大量现金的情况下,为了赶在加息之前,必然会抢时间加速进场,基于以上考虑,对于未来的趋势,我们依旧可以看得非常透彻。

  后市展望,在分化行情越来越严重的时候,最好的投资策略就是轻大盘、重个股。去布局那些依然徘徊在低位目前尚未启动的优质低价股,以及在将来有望从国家经济政策中获益行业中的龙头个股和一些二线蓝筹。同时在年末收官之际,应重点关注业绩具备超预期增长能力和具有高送转概念的上市公司。

  (华讯财经)

责编:韩文燕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