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机构看盘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五新股申购撞车 冻结资金或超万亿

 

CCTV.com  2009年11月27日 08:1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国元证券  

  【提示】中小板五只新股申购又现“撞车”今日网上申购的焦点科技(002315)键桥通讯(002316)与12月1日申购的众生药业(002317)等三只新股申购时间出现交叉。分析师表示,考虑到五只新股连续发行,预计冻结资金可能会在9500亿元~11000亿元。

  两新股今日申购

  焦点科技(002315)

  申购价格:42.00元/股

  申购上限:2万股

  申购数量:500股及整数倍

  保荐机构:国信证券;

  发行后总股本:11750 万股;

  发行数量:2938 万股;

  所属行业:计算机应用服务业

  键桥通讯(002316)

  申购代码:002316

  申购价格:18.80元/股

  申购上限:2万股

  申购数量:500股及整数倍

  保荐机构:东吴证券;

  发行后总股本:12000 万股;

  发行数量:3000 万股;

  所属行业:其他通信服务业;

  ------------------------------------------------------------------

  中小板五只新股申购又现“撞车”。本月27日网上申购的焦点科技(002315)、键桥通讯(002316)与12月1日申购的众生药业(002317)等三只新股申购时间出现交叉。分析师表示,考虑到五只新股连续发行,预计冻结资金可能会在9500亿元~11000亿元。

(数据来源:国元证券)

  五新股连续发行

  本次申购的五只新股分别为:27日发行的焦点科技和键桥通讯,12月1日发行的众生药业、久立特材(002318)、乐通股份(002319)。其中焦点科技发行价42元,发行2938万股,申购上限为2万股。键桥通讯发行价18.8元,发行3000万股,申购上限2万股。由于12月1日申购的三只新股的发行价尚未公布,分析师预计众生药业发行价将在45元左右,发行2000万股;预计久立特材发行价在22元左右,发行4000万股;预计乐通股份发行价约在16元左右,发行2500万股。

  从五家公司基本业务来看,焦点科技是综合型第三方B2B电子商务平台运营商,提供的主要服务是基于其自主开发运营的中国制造网(Made-in-China.com)电子商务平台,为中国供应商与全球采购商之间的贸易活动提供服务;键桥通讯公司的主要业务是专网通讯技术解决方案业务和数字视频业务,是国内能源交通领域最大的通讯技术解决方案服务商;众生药业的核心产品复方血栓通胶囊分属心脑血管疾病用药细分领域,同时在眼底病治疗领域也有突出的表现;久立特材主要从事工业用不锈钢管的生产、销售;乐通股份是目前国内生产经营凹印油墨的龙头企业和特种油墨的主要供应商。

  优先申购下周发行的新股

  在上期三泰电子等三只新股申购冻结资金为6900多亿元后,考虑到本期五只新股交叉发行,大同证券刘云峰预计申购资金可能会在9500亿元~11000亿元,预计众生药业的中签率或最高,在0.4%~0.6%;焦点科技的中签率在0.35%~0.45%;久立特材的中签率在0.3%左右;乐通股份和键桥通讯中签率或在0.2%以下。

  如果五只新股同时顶格申购,刘云峰预计大约需要260万元资金,他建议申购资金达到或者接近这一规模的可选择全部申购,申购资金在此之下的按久立特材—众生药业—乐通股份—焦点科技—键桥通讯的顺序申购,30万元以下的小资金可集中申购乐通股份。

  从历史经验来看,新股申购出现撞车时,往往后期申购新股中签率较高,因此分析师建议投资者可优先申购下周发行的三只新股。 (每日经济新闻 肖艳)

 

  键桥通讯:专网通信技术服务专家(通讯服务)

  基本情况: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能源交通领域通讯技术解决方案业务的服务商,国内专网RPR 市场最大的设备、服务提供商之一,自主研发了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多业务智能交叉复接(PCM)技术、RPR 工业级数据传输技术和数据透传时隙复用技术等多项国内能源交通专用通信领域领先的核心技术。公司提供大型工业系统使用的调度通信解决方案、RPR 工业数据解决方案和工业多媒体监控解决方案,提供满足能源交通行业自动化、远动、继电保护、工业调度等调度控制信号所需的专业通讯信息服务平台,推动专网通信技术市场从通讯设备供应型向综合服务型转变。

  竞争优势:公司在子行业领域具备一定的领先优势,曾在国内率先将RPR应用到智能交通专网中,目前已建立了全国性的营销网络,主要客户集中在电力企业,2009 上半年 营业收入的71%来自电力行业。我们认为,键桥通讯在电力专网、智能交通专网特别是轨道交通专网方面已经积累了良好的经验和技术研发基础,为未来的发展夯实了基础。

  募集资金项目:本次募集资金主要投向4 个项目,专网通信解决方案类项目的实施将提高公司在大型项目承接方面的能力,为公司的增长夯实基础;研发中心项目的实施将会提高公司在新技术应用方面的能力,为公司未来的发展提供稳定的基础;营销服务网络平台项目的建设将使得公司能够更有利的获取市场发展的机遇特别是智能电网、智能交通系统发展的机会,为公司增长提供保障。募投项目着眼于新产品的开发,提升研发、营销和服务能力,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提高公司业务市场占有率,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

  未来盈利预测:2006-2008年及09上半年公司综合毛利率分别为28.73%、30.99%、30.54%和29.88%;营业收入有一定的波动,2007 年、2008 年营业收入增幅分别为12.69%、-7.99%;2007 年、2008 年、2009H1 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0.42 亿元、0.38 亿元和0.27 亿元。随着我国能源交通信息化进程加快和智能电网的推广,公司2009-2011 年仍将保持快速增长势头,预计2009-2011 年归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将实现年递增22%、11%和16%,摊薄后每股收益为0.38 元、0.42 元、0.49 元。

  上市首日价格区间:与公司同行业的上市公司有 亿阳信通(600289)、 特发信息(000070)和 国电南瑞(600406)等,09 年动态PE 均值为43 倍,考虑到公司盈利能力更胜一筹,综合分析,我们认为公司上市首日将享有一定的估值溢价,预计在60-65 倍区间,按我们预计公司2009 年的每股收益0.38 元计算,公司首日股价区间为22.80-24.70 元,公司确定发行价为18.80 元,则首日涨幅为21.27%-31.38%。

 

  焦点科技:电子商务先行者(电子信息)

  基本情况:公司旗下的中国制造网(Made-in-China.com)是一家本土领先的综合型第三方B2B 电子商务平台运营商,国内最早专业从事电子商务开发及应用高新技术的企业之一。1998 年创立以来一直专注于服务出口型的中小企业,为客户提供全面的电子商务解决方案。公司提供的主要服务包括为用户提供注册免费会员服务、注册收费会员服务、增值服务及认证供应商服务。从近三年来的收入结构来看,注册收费会员服务和增值服务逐渐发展成为公司最主要的业务收入来源。

  竞争优势:公司是我国最早从事第三方电子商务平台的运营服务公司之一。自98 年推出中国制造网(Made-in-China.com)电子商务平台已有10 余年,在品牌效应、口碑和客户源上均有较强的竞争优势。截至09 年6 月, 中国制造网电子商务平台拥有注册会员3,616,993 位,其中收费会员9,211 位。

  注册会员在电子商务平台发布的有效产品信息已达1,210 万条。有超过220个国家和地区的用户访问了电子商务平台,访问者达12,700 万次。公司具备很强的盈利能力,超出了其他相关比较的上市公司。目前国内第三方B2B 电子商务平台行业呈现寡头垄断的竞争格局,行业内较为领先的企业数量不多,新进入者面临较高的壁垒。

  募集资金项目:此次募集资金公司计划投资用于4 个项目,分别是中国制造网电子商务平台升级、中国制造网销售渠道、中国制造网客户服务支持中心、焦点科技研究中心等。募投项目首先对现有的电子商务平台进行升级改造,提高平台的运行稳定性、可靠性和安全性,进而提高客户服务能力和水平。通过在全国范围内建立销售网络,巩固公司的市场地位。进一步提升客户服务的能力,适应注册会员的快速增长。

  未来盈利预测:由于互联网特性,公司边际成本低,净利润增长超过收入的增长。2006 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363 万元,2008 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766 万元,年复合增长率达98.36%,而净利润增长达到163%。2009 年上半年受金融危机影响,每股收益仅为0.29 元,下半年受益经济复苏和增值服务的上升,公司付费用户和ARRU 获得同比提升,预计2009-2011 年净利润将实现年递增25%、40%和25%,摊薄后每股收益为0.80 元、1.12 元、1.40 元。

  上市首日价格区间:公司所属计算机应用服务行业09 动态PE为41 倍。

  目前和公司业务模式相近公司有阿里巴巴、环球资源,分别在香港、美国上市,09 年动态均值为58 倍。国内上市公司中与公司主营相似的有生意宝(002095)(002095),09年动态PE 为68 倍。考虑到公司未来几年良好的成长性,我们预计公司首日估值区间在70-75 倍区间,按我们预计公司2009 年的每股收益0.80 元计算,公司首日股价区间为56-60 元,公司确定发行价为42 元,则首日涨幅为33.33%-42.85%。

1/4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