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民生H股首日破发殃及A股重挫百点

 

CCTV.com  2009年11月27日 09: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南方日报  

  作为内地和香港两地上市的第七只银行股,曾创下151倍超额认购奇迹的民生银行(600016)H股,挂牌首日却令人大失所望,不仅以9.05港元的“破发”价格开盘,收盘更是收报8.80港元,重挫3.08%,并殃及民生银行A股跌5.74%,报7.88元。受此影响,本已走弱的金融保险板块全线大跌,从而对大盘形成重压,沪深股市再现大幅下挫,两市股指跌幅均达到3%以上,上证综指3200点整数位再度失守。

  经香港联交所核准,民生银行本次共发行约33.2亿股H股,融资超过301.6亿港元,是香港股票市场今年最大规模的IPO,在招股时受到众多国际机构追捧,获得151倍超额认购,国际发行也获得显著超额认购。但昨日民生银行H股首天上市一开盘即告破发。开盘报9.05港元,比发行价9.08港元低0.03元。随后走势也表现不佳,全天震荡走低。截至收盘,民生银行H股报8.80港元,下跌3.08%。民生银行A股跌5.74%,报7.88元人民币。

  对于破发,民生银行董事长董文标昨日表示:“二级市场的价格波动是市场行为,民生银行管理层对民生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他预计明年的信贷市场会取得不错的发展,民生银行的盈利能力将会更强。董文标还透露,本次上市后,民生银行未来3年不需要再融资,近期也不会再进行海外并购。

  刚刚因为前一交易日的反弹而松了一口气的A股,又在接踵而至的大跌中遭遇当头一棒。沪深股市当日双双小幅高开。上证综指以3296.01点开盘,早盘一度重回3300点上方。摸高3305.33点后,沪指开始一路下挫,相继跌破3300点和3200点两大整数位,尾盘下探3160.35点的全天低点后,以3170.98点报收。当日沪深两市个股普跌,仅分别有83只和128只交易品种上涨。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21只个股涨停。

  市场人士普遍认为,昨日在香港挂牌上市的民生银行H股惨遭“破发”,是当日A股大幅下挫的“导火索”。此外,A股市场面临的巨大扩容压力,也成为当日两市走弱的重要原因。本周A股市场共有两批5只新股网上网下申购,27日海大集团(002311)等4只新股将同时挂牌上市。下周,“三新齐发”将再度上演,中国重工IPO更将对市场形成严峻考验。

  相关链接:

责编:刘慧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