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热点聚焦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12月1日荐股群英会

 

CCTV.com  2009年12月01日 10:0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报  

  紫金矿业(601899)

  公司是我国黄金行业中生产成本较低的生产商之一,与国内同行相比较,具有一定的成本优势。此外,通过国内外的大规模收购,公司资源储量大幅增长。

  走势上,公司的业绩相对稳定,通过国内外的大规模收购资源储量,业绩有望继续稳步增长,投资者可逢低关注。(华融证券 曾璐)

  水晶光电(002273)

  公司主要从事光学低通滤波器、红外截止滤光片、红外截止滤光片组立件、投影机散热板及光学窗口片等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公司传统光学组件全球市场份额稳步增加,传统业务包括光学低通滤波器与红外截止滤光片,是数字摄像镜头系统的重要组成部件,主要用于数码相机、摄像机、可拍照手机、电脑内置摄像头、汽车摄像头等。该行业竞争格局基本稳定,公司占据较大市场份额,具备技术和成本优势,毛利率持续稳中有升。此外,公司的单反数码相机用光学低通滤波器填补了国内空白,随着全球单反相机需求量增大,未来两年光学低通滤波器的需求将保持快速增长。

  二级市场上,该股经过前期持续调整后于周一企稳反弹,短期或重拾升势,投资者可适当关注。(北京首证)

  四维控股(600145)

  走势上,该股经过前期的缩量整理后,近期走出一条良好的上升通道,上周大盘出现连续下挫的时候,该股仍然表现较为稳健,周一更是放量大涨,后市有望在量能积极配合下继续酝酿上攻,投资者可适当关注。(金证顾问 林艳云)

  *ST伊利(600887)

  公司是国内在液体乳、冷饮和奶粉三大类产品中名列前茅的企业。作为我国乳业龙头,公司通过整合资源、强化品牌建设、完善产业基地布局等举措,积极提升企业核心竞争能力,力争进入世界乳业15强。公司1-9月份主营业务收入达192.22亿元,增长1.03%,利润同比增幅636.66%,继续雄踞行业榜首。分业务看,公司几大产品线的市场份额均出现较大的增长。其中,伊利金典有机奶、营养舒化奶、畅轻酸奶等明星产品因其优良品质备受消费者青睐。

  二级市场上,该股处于长期上升通道中,短期受市场系统性因素影响出现回调,周一以涨停方式展开强势反弹,后市有望继续震荡上行,投资者可适当关注。(杭州新希望)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进入 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