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地产再起风波 两市微幅下挫

 

CCTV.com  2009年12月01日 13:2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经济网  

  在昨日的百点长阳之后,周二的市场迎来了400余亿解禁股以及三只新股申购的分流,率先小幅低开。其中医药、环保、化工、汽车等强强扶持,而受消息面约束的地产板块和煤炭石油板块率先进入调整使得早盘前半个小时陷入沉闷当中。分羹行情在续写过程中承接政策效应,其中医药、环保、汽车等都是近期政策性利好修筑,而创业板等题材的炒作呈现出“环境化”的过程中,主导市场中期崛起的价值待估板块持续性走强成为了市场“反转”信号的标注,其中以券商板块为代表。整体来看,在信心全面收复下,资本的运作规律依然比较清晰,关键在于逢低布局的机会。

  盘面来看,政策导航群体当中,环保板块的菲达环保(600526)连续三天强势涨停凸显资本效应;汽车板块的星马汽车(600375)两天强势涨停开盘,并巨单封盘;林业板块的永安林业(000663)放量持续封涨,也突出了板块的结构性资本调转;化工板块则以三爱富(600636)、巨化股份(600160)、黑化股份(600179)等位代表展开了资本修复。而地产方面“招报万金”四只龙头品种盘中三只刷出了近期的新低点给到市场一种沉闷的压制。另外银行板块在新增信贷“博弈”下并没有续写辉煌。在众多因素的掺杂下,截止午盘,两市小幅收低,其中,沪指收于3193.12点,微跌2.18点,成交量为984.6亿元;深指收于13454.8点,下跌31.99点,成交量为614.7亿元。

  消息面来看,上周甲醇价格上涨10%至2310元/吨,工业级磷酸价格上涨7.7%至4200元/吨,纯碱价格缓慢回升。纯碱行业规划拟定给予市场注入了结构性的动能;国家医保目录正式发布承接了先前我们预期医药板块剧情的拓展;此外11月PMI指数为55.2%与上月基本持平呈现出了相关行业经济增速进入了滞涨阶段;而东航上航合并获审批通过也催生了航空板块的剧情;FMG单方面宣布铁矿石“中国价格”已经失效并没有撼动钢铁板块,相反的在政策催生落后产能淘汰后的并购成型后,板块成为了估值洼地,得到了资金的回补;另期货公司分类设点规定今日起正式实施为股指期货的推出带来了新的想象空间。

  综合来看,市场的结构性行情仍在加速延伸,但节奏性的紧俏也带来了投资者视线的模糊。因此,如何把握“跨年度”行情的结构性布局以及抓住基金和热钱的追捧成为了时下的关键。其中,我们一再强调的估值优势群体以及政策性修葺的“泛蓝筹”板块目前正在加速完成蓄势后的突破性成长。故简单的说,当前的市场结构呈现出了“五五对敲”局面,而且呈现出了“此起彼伏”的效应。但从长远的经济增势以及盈利水平预估,我们认为“短期的蓄势修复将为突破新高带来充足资本浇铸”。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进入 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