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理财参谋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信用卡+工资卡 三招玩转信用卡理财赚钱

 

CCTV.com  2009年12月03日 14:2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要玩转“信用卡”,需要“工资卡”的搭配。

  首先,让自己的信用卡与借记卡挂钩起来,建立关联账户,这是信用卡还款的最佳方式。这主要是因为工资卡挂钩有定期的收入保证,保证了还款的及时性。不过,关联账户还款的方式有两种:一种是部分偿还、还有一种是全额偿还。这两种偿还方式,投资者可以依照自身的需要,来进行选择和调整。

  其次,巧妙利用信用卡和工资卡,可以在免息期赚利差。为了鼓励客户消费,银行为信用卡持有人提供了延迟付款的优惠政策,有30~60天的免息还款期。工资族可以巧妙利用工资卡的自动还款功能,就可以白白使用银行的钱,获取银行的“利息”了。而且,持卡人也可以利用信用卡的免息期,通过投资货币基金赚钱。

  最后,第三方支付平台的跨行转账业务也值得大家关注。类似“支付宝”、“快钱”等第三方支付网站上,都可以实现信用卡的跨行还款功能,不少还有免费转账功能,特别适合年轻的工薪一族。如“支付宝”可支持多家借记卡为工行的信用卡还款,如此可以方便地使用工资卡上的资金为自己的信用卡进行还款。目前,第三方支付平台对于信用卡跨行还款业务免收服务费。不过,由于各家银行设置的不同,往往需要提前几个工作日进行还款操作。

  理财师还表示,使用信用卡消费是透支性消费,不宜因为打折等营销术而盲目消费,一定要理性谨慎。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