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理财参谋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CPI飞涨下 准储蓄+纸黄金=百万家财?

 

CCTV.com  2009年12月03日 14:3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燕赵晚报  

  陈女士,今年54岁,每月老两口退休金刚好够家庭开销,而现在家有闲钱5万元,10万元投入股市而今缩水不到7万。去年4月,她到银行存1万元定期时,营业员给她推荐了一款寿险产品,让她连续缴费10年,10年后可增值到13万,陈女士当即将存款变成了保险,后来她发现这钱不能随时支取,决定退保,却被告知只能退7000元,她不知该怎么办,同时希望理财师根据她的财产现状进行规划,尽早实现“百万家财”的梦想。

  理财诊断

  针对陈女士的情况,理财师分析认为,陈女士的理财目标不应是如何提前实现“百万家财”,而是如何实现财富的稳步增值和资金安全。10万元股票已被套,此时切忌急躁,建议她“挺住”。目前5万元的流动资金应以稳健型投资为主,切忌再投入高风险的股市,而存银行也不划算,在CPI飞涨的情况下,可能导致财富“缩水”。

  理财建议

  理财师建议,陈女士首先可预留1万元存款作为备用金,以应不时之需。其余4万用于投资理财。而在目前行情下,建议投2万元购买货币基金。因为货币基金除了具有和银行存款一样安全的特性外,还有比定期存款更优越的地方。对于老年人来说,可能的大额支出没有固定的预期,有可能随时突发,届时提前支取定额储蓄将会有较大利息损失,而货币基金不存在这种情况,可随时卖出,没有利息损失。它们都可随时兑付,从收益上来看,平均年回报率高于银行一年期定期存款。

  其次建议投2万元用于黄金投资,通过账面买卖“虚拟”黄金获取差价的“纸黄金”。如中行的“黄金宝”、工行的“金行家”、建行的“账户金”等都是比较优势的纸黄金投资品种。

  另外建议陈女士目前最好不要退保,实在要退保,可在两年以后,因为对于长期的寿险保单来说,时间越长,享受的保障就越多,而扣除的费用却并没有太多增加。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