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理财参谋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B股投资理财应重在“潜伏”

 

CCTV.com  2009年12月05日 14:1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应对美元下跌,一些投资者将其换成了人民币,还有人则直接投向了B股。

  沪市的B股以美元计价,深市以港元计价。每每人民币升值预期走强之时,B股便脉冲式暴涨一番。大家都在等待“狼”真正来临的那一刻。

  对于那些持有美元,又不急用的个人来说,“潜伏”在B股当中,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一个基本的逻辑是,如果A股上涨,B股则跟涨(相反,如果A股下跌B股也将跟随),如果人民币升值,以美元和港元计价的B股则会走强,而如果因为政策的变化使得B股和A股估值接轨,那么B股将爆发式上涨。

  刚巧,在11月中旬,B股突然暴涨了一番。11月13日,B股指数单日上涨了9.42%,深圳成份B股指数上涨7.3%,个股几乎全线涨停。

  在经历一波报复性反弹之后,B股后市是否还有投资机会?

  对此,市场人士和分析师在接受CBN记者采访的时候均认为,前期刺激B股上涨的两大因素仍然存在,B股目前向上的趋势并没有发生变化。

  “B股前期反弹主要是基于市场对于国际板的预期,目前,这个预期仍然存在,资金仍然具备炒作的借口。”广州私募基金人士黎仕寓说。

  “此前B 股的上涨,与国际板的传闻有关,也与人民币升值的预期有关。”江海证券分析师李恒指出,国际板的交易币种无非两种选择:人民币和外币,如果是外币,B股可以直接与国际板合并,直接解决B 股问题。如果是以人民币为交易币种,那将意味着人民币资本项目下的进一步可自由兑换,如果实现了这一点,解决B股问题也就没有障碍。所以无论选择哪种币种进行交易,理论上或者逻辑上B 股问题都可以一起解决。李恒认为,这是本轮B股上涨的主要原因。

  另外,广州证券首席分析师袁季指出,AB股存在折价率也是刺激B股上涨的直接因素,虽然B股经过一轮报复性反弹,但是AB股之间的折价率仍然存在。

  近一年来,B股的走势都明显强于A股,截至12月4日,B股指数近一年的涨幅达到130.45%,而上证指数的同期涨幅则为82.17%,但B股的上涨并没有使得AB股之间的折价率缩小。在趋势上,袁季指出,B股在报复性反弹之后领先A股出现调整,在调整过后,整体来看,B股指数运行仍然比较平稳,趋势向上的势头没有发生改变。

  黎仕寓也认为,B股目前的上升趋势明朗,预计后市仍然具备行情。

  此外,袁季还指出,从基本面的情况看,B股和A股一样,同样是以中国经济运行为基础,受益于中国经济的增长。而随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召开,一些政策上的利好消息仍然继续支持B股上涨。

  “从趋势上看,B股上涨的趋势没有发生变化,仍然具有长期投资的价值。”但袁季同时指出,对于短期对安全边际要求较高的投资者而言,目前B股涨幅已经太大,不是合适的介入时机。而投资B股更多应该从长期的角度出发,对长期投资者而言,目前介入B股是一个较为适中的时机。

  而一位参与B股投资的私募人士则表示B股目前趋势虽然未变,但大的机会已经不存在了,他表示目前已经减了B股的仓位。

责编:庞帅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