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理财参谋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买套二手房 告别“蜗居”时代

 

CCTV.com  2009年12月06日 14:1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岁末年关之际,全国二手房成交市场非常火热,据业内人士预测,2009年前11月二手房成交量已经达到了231684套,这一数据已经接近了2006至2008年总和237020套。而近日,反映年轻房奴辛酸苦楚的电视剧《蜗居》热播,买房难,买二手房也难,房奴生活更难上加难。连《蜗居》中出演房奴的演员海清在接受采访时都说:“演完这个剧后觉得房子会越来越贵,所以就一狠心买了一套二手房。” 二手房与新房相比的优势在哪里?如何来选购称心如意的二手房? 12月6日(星期日)晚上24点,湖南卫视《听我非常道》主持人邀请北京银行金融理财师,高级客户经理陈柳,北京中原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高级区域经理,资深房地产经纪人龚虎、刘冬做客节目,精彩解析二手房交易全攻略,带你告别“蜗居”时代。

  龚虎:“买二手房,房产证最重要,在过户前,还要注意卖房者是否结清所有费用,要以近期票据为准”

  刘冬:“如果考虑以租养房,建议买一些地段好、户型小的稀缺房源,其租金和投资回报率可能更高”

  陈柳:“如果有刚性需求,或想改善住房环境,在力所能及的范围之内可以买房”

  二手房PK新房

  寒流来袭,二手房交易市场持续升温,10月以来,全国各大中城市二手房交易市场成了人为煮沸的“暖冬”,北京11月二手房成交破3万,环比涨幅高达50%,同时,上海、深圳、天津、南京等城市均大幅上涨。二手房交易市场为何火爆? 北京银行金融理财师陈柳指出,首先,资金方面是一个考虑,客户手中的资金是有限的,当其准备在一个地段买房置业时,首先要考虑的就是预算,与期房或新房相比,二手房的设施会比较完善,同时交通比较便利,没有期房的一些风险,这些优势会让投资者的目光从新房转向二手房。 资深房地产经纪人龚虎认为,除了配套比较成熟之外,二手房在同等区域一般都会比一手房便宜。龚虎说:“因为很多开发商选择开盘的时候,新房价格都会比周边的二手房价格要略高一些,而二期比一期的价格还要高,以给购房者更多的信心。”

  开发商对新房的定价,也会影响周边二手房的价格,但是二手房买卖双方回旋的余地比较灵活。并且流动性强也是二手房交易活跃因素。资深房地产经纪人刘冬认为,就买卖双方来说,开发商是比较强势的群体,购房者与开发商谈判的余地很小,而二手房双方之间的回旋余地很大。但开发商的定价对周边二手房影响也比较大,二手房业主会将其作为定价的一个基准。 “年关之前有些开发商已经不怎么卖房了,因为很多房地产企业的上市公司需要产品来体现业绩,今年的业绩已经完成了,需要留一些房子作为明年的业绩,所以出现了捂盘惜售的现象。而新房的产权证办理更需要一个时间,所以二手房的流动性强的特点就体现出来了,”资深房地产经纪人龚虎说。

1/2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