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基金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攻守兼备:2010年的基金选择

 

CCTV.com  2009年12月08日 08:07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君得益  

  君得益经理 田宏伟

  2010年将是我国经济走出危机阴影、大力促进转型的一年,新的经济增长点以及伴随的投资机会将有别于即将过去的2009年。我们认为,2010年将会是一个强势震荡的市场,攻守兼备的主动基金将是2010年的基金市场宠儿。

  首先,攻守兼备的基金能在震荡市场中防范下跌风险。做好投资首先要学会风险控制,如果不能守住财富的净值增长,最终只是过眼烟云。步入2010年的国内A股市场,宽幅震荡可能是主基调,防范下跌风险尤其重要,这就需要基金经理能够做好战略和战术两种层面的资产配置。

  其次,攻守兼备的基金能在震荡市场中运用灵活的投资策略。所谓灵活有两个含义,一是指仓位灵活,在市场上涨趋势衰竭前能够及时部分止赢,在市场下跌趋势反转前能够勇于抄底,说白了,要有较强的时机选择能力,一些灵活配置的基金今年以来就做得不错;二是指投资组合的构建需要足够灵活,当主体性投资机会出现时,能够提前把握住,把持仓结构及时调整到下一个热点方向,这一点不少基金都做得不错。

  再次,攻守兼备的基金能在震荡市场中凭借较强的选股能力获取超额收益。回首历次震荡市场行情,仍有不少的股票如历史上的茅台、苏宁、万科、泸州老窖(000568)等频频创出新高,以自身业绩的持续增长化解大盘系统性风险。换言之,在震荡市场我们要选择那些选股能力强的基金经理,他们的ALPHA可以让我们获得超额收益。

责编:韩文燕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