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债券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联合证券:2010债市将不温不火 3月前看好转债

 

CCTV.com  2009年12月08日 10:0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报  

  政策方面,预计2010年信贷增速将回归常态,CPI高于4%通胀临界点的可能性微乎其微,通胀并不会很快到来。上半年,央行加息可能性小,下半年两次加息可能性较大。

  债券供应方面,我们预计2010年新增国债发行量为1.9万亿元。农发债、进出口债和国开债的发行规模将在3600亿、2200亿和6300亿,总计政策性金融债的发行规模将为1.2万亿元,略高于今年的发行量水平。另外,从券商承销的角度,我们估计2010年企业债和公司债券发行规模将接近1.1万亿元,高于09年的9900亿。总体而言,2010年的债券发行总量较今年小幅增长。

  资金面上,考虑到明年政策退出的可能大于政策收紧的可能,加之到期央票2.3万亿左右,而保险机构信用产品投资的逐步放开,对于扩容的信用债供给而言,也能够起到一定的吸纳作用,2010年上半年,债券市场的资金面不至于太过紧张,仍能维持平衡。

  因此,明年债券市场面临宏观经济继续回升和新债供给增加的双重风险,但不会过紧的资金面将对市场有所支撑。另一方面,若经济反弹速度低于预期,则是债券市场面临的机遇。总体来看,“不温不火”将是来年债市最明显的特质。

  投资策略上,我们认为:1、债券市场对于加息预期已经提前透支,收益率上升的幅度接近2次加息的水平,长期利率品种已有配置价值;2、布局利率较高的信用品种,在经济向好阶段获取利差缩小的收益;3、A股上涨的趋势持续到明年3月份之前的可能性很大,基于这个逻辑,我们看好2010年3月份之前的转债走势。

责编:韩文燕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