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汽车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经济工作会议释信号 汽车下乡政策力度或加大

 

CCTV.com  2009年12月08日 11:0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要保持政策连续性,进一步做好家电、汽车摩托车下乡工作,继续实施家电和汽车以旧换新政策,增加农机购置补贴。

  解读:符合农村市场需求 车企受益最大

  今年以来,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汽车产业的政策,但各项政策的力度不一。据记者了解,有关部门正在进行调研,拟调整相关政策,以进一步推动中国汽车市场持续增长。

  知情人士透露,汽车下乡政策今年底到期,摩托车下乡政策2013年1月31日到期。预计汽车下乡有关政策将进行调整,未来可能在延续旧政策的同时,进行某些修正,政策执行力度可能加大。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建议,在继续执行好汽车下乡一系列优惠政策的同时,在2010年新增或加强一些服务。如:加快农村汽车售后服务网点建设,进行立项论证,并拿出可行方案,尽快审批实施,以解决农民购车难、修车难的问题;新增或扩大汽车下乡消费信贷业务。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指出,应该考虑针对农民自谋职业和创业的汽车消费信贷,消费贷款的最高限额可定为3万元,最长贷款期限为5年。这样符合贷款条件的农民,就可以享受基准利率贷款买车的金融服务。

  安信证券汽车业分析师孙木子指出:“即使没有新的汽车消费刺激政策出台,预计2010年中国汽车市场仍能保持10%-15%的增长。如果汽车下乡、以旧换新政策执行力度更大,预计2010年中国汽车销量增速更为可观。符合农村需求的汽车企业将成为最大受益者。”(温婷 吴琼)

责编:韩文燕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