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行情基本结束 两类个股最容易套住人

 

CCTV.com  2009年12月10日 16:0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网  

  今天大盘没能采取大涨,主要是权重股继续调整,再看盘面中的除权重股以外的个股跌多涨少,但即使上涨的个股也已经开始拉高出货。实际上除掉权重股在市场中所占的比重,俩市至少有1500只个股不影响指数,但这批个股的涨幅在这轮行情中则都一个比一个好,由于今天大盘没有大涨,那么大盘即使出现小幅震荡都会对个股产生非常大的影响,所以逐步清理手中高风险个股将是目前最重要的操作,从今天涨幅前列的个股中就可以发现不少,比如:“[000913]钱江摩托(000913)、山西汾酒(600809)、美菱电器(000521)、三安光电(600703)。” 这类个股也许有投资者会认为,涨的太高了当然有调整风险,但我要告诉你,调整回调震荡都属于修正上涨的情况,而下跌破位则是一种改变方向的情况,以上这类个股不是简单的涨高了要调整,而是已经或者即将见顶,一旦见顶下跌空间将非常大,所以就在这大盘不痛不痒的震荡中,个股将一个接一个的开始出现拉高出货最终见顶的情况。至于权重股方面,目前还不存在见顶下跌的风险,但今天收盘后已经宣告个股的行情基本结束,不要再听信任何博客所谓的中小盘个股才是最佳盈利品种,买某某又获利多少多少,那是是镜花水月,只有极小一部分个股还具备较大上涨空间,这类个股从目前观察到的结果发现不超过30个!如果你手中的个股近期,大盘涨的好也不怎么涨,大盘震荡调整就跌的厉害,这类个股就要注意了,一旦反弹无量则要尽快离场。最后大家要注意,最容易套住人的是俩类个股,一类是上升趋势中的个股,均线和股价在前期突破后一路上涨,形态非常漂亮,呈45℃或60℃倾斜向上,另一类是在累计大幅上涨后高位横盘,盘整时间也较长,这类个股即使向上突破大涨后,也是做顶行为,做好高抛离场的准备!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进入 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