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进二退一 震荡向上”基本确立

 

CCTV.com  2009年12月12日 09:3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报  

  本周大盘冲高回落,在创出3334高点后,呈现出小幅回落。本周的周小阴明显受制于120周均线的反压,显示出上档压力仍较重。当然,目前市场的反复震荡是为今后更有力地上攻。

  目前的股市对应于2009-2010年上市公司一致性盈利预期的动态市盈率分别是25倍和18倍,股价的整体水平还没有出现显著性或整体性泡沫,因此更没有采取遏止性措施降低股票资产价格水平的依据。

  从技术面来看,本周的缩量调整,一方面受制于120周均线的反压,另一方面也显示出8月24日3004高点与9月18日3068高点连线所形成的压力线在转化为支撑线之后,仍需反复震荡从而有效确认。短期30日均线仍构成下档有力的支撑,虽然大盘很难继续快速上攻,但“进二退一、震荡向上”的格局已基本确立。

  总体上看,大盘短期震荡已经很难跌破3100点,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尤其是一进入2010年,在制约行情的年终因素消失后,市场将越来越有利于多头。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进入 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