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坏消息接踵而至谨慎看 行情筑顶还是徘徊半山腰

 

CCTV.com  2009年12月13日 08:2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钱江晚报  

  我们这些辛苦打拼了一年的一介散户似乎也应该休息休息,数数自己兜里的米,有没有比去年多个三五斗。

  "双蛋快乐!"离圣诞节和元旦还有半个月左右的时间,大街上商家们的各种创意促销就早早开始了。不过,在本周的证券市场,投资者们却高兴不起来。好消息不多,坏消息却接踵而至。大盘的分时图和K线图忽上忽下,但基本都在练习原地踏步。走了吧,又怕行情起来一去不回头。而留下吧,看着这般沉闷的走势心情也要变坏许多。

  在普通投资者去留彷徨之际,机构们却在偷偷地开溜。如在上周五的那根人人充满期待的大阳线中,数据显示,超级资金却净流出39亿元。机构们不都对眼下的行情信心满满,那些策略报告不是说至少也可以看多到明年三月份吗?也许看看商家的广告,心里就会明白许多,原来年终快到了,机构们也开始结账了,一些资金也要面临一年一度的清算了。

  翻开上证指数、深圳成指和中小板综指的K线图,至周五,三者的涨幅分别为78.35%、 113.95%、109.66%。而至十月底,就已经有23只个股创出历史新高,涨幅在2倍以上的个股更不在少数。仅以浙股来看,就有33只个股涨幅在2倍以上,占所有浙股的二成以上。这种涨幅也不比2007年差多少,如果希望在此基础上再翻番,算不算是贪婪了呢?再打开自己的账户看看,今年的收成又是如何?恐怕会是少数欢喜多数愁,反正有同事看到我统计浙股的涨幅就说了,早知道就拿着一只家门口的股票也要比现在强多了。再回头看看手中个股今年以来的走势,是否有种高处不胜寒的感觉?如果有,就像农民那样,看到地里的庄稼熟了,早点收割了,否则遇上刮风下雨的,会烂在地里。反正我看了的感觉是,目前A股的景象正似大诗人艾青诗句所言"玉蜀黍已成熟得像火烧般的日子"。

  当然,收割并非就是看空后市,收割是为了反思自己一年的投资。经济复苏仍然良好,11月份的CPI已经转正,新基金销售也正火爆。我也知道,人民币升值的预期和通胀预期只会越来越逼近现实。但大盘本周的走势仍然在重复往年岁末时的牛皮行情,新股来一个就要疯狂一次、 IPO和再融资凶猛如潮、平均84%的仓位表明基金们的"肚囊"也已经饱至极限了,看到了这些,也许我们对机构颇为乐观的2010年策略报告要反向看了,谨慎总是不会犯大错。即便明年年初的行情不会差,那恐怕也会是机构套现的好时光。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进入 经济频道 证券首页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