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机构看盘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大盘何处寻找稳定支撑?

 

CCTV.com  2009年12月15日 16:43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继昨日的大盘蓝筹发飙后,今日又迎来了“一片疑云天”。迪拜的利好没有能持续带动市场的整体热情,也没有能改变市场的疑虑情绪。今日大盘小幅低开后有逐步走高迹象,但由于中石化昨日上涨势头过猛和银行股不能连贯表现,大盘于午后回跌,曾一度触及5日线。曾想过红色军团会不会发动新一轮的上攻,但事实让人失望,由于量能的惨淡,最终没有足够的资金支撑权重反弹。上综指收于3274.46点,跌幅0.86%;深成指收于13825.8点,跌幅0.82%。成交量较昨日有所回调。

  隔夜外国市场,同样受迪拜利好消息影响,普遍飘红,美元有所回落。但也没有能使今日黄金股有反弹迹象。A股市场支撑不稳已经是由来已久的旧话题了,在市场热点切换炒作的沸沸扬扬的同时,我们再把目光回到支撑大盘的首要“元勋”身上。政策上目前是有利于股市的,调整后反弹上扬也说了很久,为什么就是不见大盘有连续性的好表现?笔者认为主要取决与亮点:一是投资者的态度,二是资金面。而前者又是后者的前提。

  市场震荡行情持续已达三周之久,继11月24日大盘在上攻至3361点的高点后就再没能站上此点位。每每所说的“突破”也是无功而返,谈论许久的“二八”行情也没有真正到来。市场上早就疑云重重,更何况接近年底,投资者多在保留一年的收益,不愿轻易再放到市场上来,游资供给打了折扣。其次,新股发行不断,相比徘徊的大盘,“炒新”的收益更加可观,喜好封堵热情的游资多数奔到了“炒新”的战场上,进一步分散了资金面。机构资金虽不像游资那般喜好“凑热闹”,但更加小心翼翼。谁叫年底的时候都会评评哪个基金收益最高,哪个基金经理最为“明星”?国人好面子,顾“收成”的习俗还是要遵循。再加之大盘摇摆不定,机构资金更加难以出手。又没钱,又顾虑,大盘就像打了败仗了曹操,头疼不已。

  期货市场上,行情也让人摸不到头脑。今年我国豆产量低,豆油涨价可以想象,没有太多泡沫成分。可是产能绝对过剩的铝价上涨让人生疑。一直是金属期货领头羊的铜也变得默默无闻。供给没有告急的产品涨价,就越发证实了货币贬值,通胀存在。虽然政府一再强调不会发生“严重的通胀”,但不代表没有通胀,抑制房价上涨等一系列政策的出台会不会是为了刺激房地产市场从而防止通胀的程度加深呢?只能说,现在出政策,不说恰恰好,最少是很赶火候了。

  操作上为稳妥起见,投资者可将资金均衡分配,在大盘股和高送股预期强烈的小盘股中各有配置。由于国际期货市场铝的价格最近持续上涨,因此,周一铝金属板块表现突出,但经过连续上涨之后,铝价将面临调整,因此,铝相关股票宜及时套现。以一汽夏利为代表的小排量汽车股以及以华域汽车、宁波华翔为代表的汽车零配件股票周一继续表现突出,今年汽车零配件公司涨幅远远落后整车制造公司,因此,汽车零配件公司值得中长期关注。

  (赢家无忧)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