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什么导致凶狠杀跌 如何应付?

 

CCTV.com  2009年12月18日 14:0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上证博客 占豪

  今天大盘再度凶狠杀跌,原因有二:1、国际面市场一样跌幅较大,但这是外因,非主因。2、本来就紧张的资金面在调控政策出台的情况更紧张了,严控土地出让金管理使得本来在外的资金快速回收,导致本来年底资金就紧张的市场更为紧张,股市也就跟着遭殃。

  不过,其实每一次底部都是这样恐慌杀出来的,短线来看,60日线和半年线仍是短线可低吸的位置,目标股票不变,其实这样只会使得短线拿到筹码的成本更低,而后市如果反弹无力再将中线和短线仓位全部减掉只留长线仓位。刚刚网上又传出了尚主席在出席《财经》杂志年会上表示适时推出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要推股指期货融资融券一定在前,那么相应券商股就应该是下一轮炒作的对象。至于地产股,我认为对那些上市公司来说这种收紧的政策并非坏处,比如万科早已经布局,王石早就等不及在媒体上吹风要控制房地产市场了,这就是高明之处,所以这些政策不会对这些上市公司造成太大影响,只会对它们有好处。至于银行股,其实没什么可说的,明年贷款会继续放,业绩会继续向好。钢铁股就不用说了,这种政策会增加地产的开工率,对钢铁股当然是有好处。当前市场,这种暴跌就是资金短缺惹得祸,一旦年底最虚弱这一段过去,明年资金量会很足,股市的K线本来就是资金堆起来的。这种暴跌,有真跌的,比如前些日子很强、涨幅较大的股票,这是真跌;有些是假跌,本来就没涨多少,还有多大下跌空间?

责编:庞帅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