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登封市政府否认少林寺上市传言

 

CCTV.com  2009年12月19日 08:1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12月18日电(记者桂娟)河南省登封市人民政府17日下午发表关于“河南登封秘密运作少林寺2011年上市”事宜的声明,称有关“少林寺上市、贱卖国有资产”等消息纯属失实报道。

  声明说,登封市人民政府与香港中旅集团(在港中资企业)就嵩山风景名胜区文化旅游合作的有关事宜,正在洽谈协商,尚未签订正式合作协议。

  声明表示,双方合作的范围不会将少林景区、嵩阳景区和中岳景区内现有16处18项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以及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少林寺等文化遗产纳入合资公司进行经营。

  声明强调,双方合作将完全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进行。

  在发表声明的同时,登封市介绍了近日该市与港中旅集团合作开发嵩山文化旅游资源的有关情况:

  为进一步提升嵩山文化旅游发展实力,近日双方进行了洽谈、交流,并初步达成合作共识。拟合资成立一家文化旅游公司,改善嵩山景区的基础设施和文化旅游服务。双方承诺合作将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进行,合作主要内容为景区经营、文化旅游产业项目开发及景区延伸服务产品经营,重点打造和延伸旅游产业链条,建设多功能、综合型的旅游目的地。

  有媒体16日披露,在少林寺方面毫不知情的情况下,香港中旅集团与河南登封市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书》,双方确定斥资1亿元成立“港中旅(登封)嵩山少林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包括少林寺门票经营权等嵩山少林景区资产被作价4900万元入股,新公司拟定2011年上市。

责编:刘慧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