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市场热评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股市遭寒流 保暖御寒还是放手冬播

 

CCTV.com  2009年12月19日 09: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报  

IC图片

  ■ 华山论剑

  □主持人:贺辉红

  中期调整or终极洗盘

  主持人:各位老师,本周本主持的操作可以说是很烂。没想到大盘不声不响来了个大跌。看来一旦中石化启动护盘,就不是什么好事。

  黎仁禹: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像你们这种了解一点市场,又不全了解市场的小股民受点挫折有好处。

  主持人:那黎总谈谈对市场的看法吧。

  黎仕禹:资金是预期的影子。在乐观预期下,逐利的资金将会源源不断地流入市场;而在悲观的预期下,资金撤离的速度和程度也同样难以估量。

  主持人:你别散布恐慌言论好不好?

  黎仕禹:事实如此。随着近期市场新股发行的速度骤然加快,资金的供应链问题马上就凸现出来。同时,我们看到国家正在对部分城市的高房价进行打压与遏制,这对地产板块构成致命的打击。近期管理层对一些非法操纵市场行为的严打,也挫伤了市场人气,如刚刚公布的“茂业系”掌门人遭调查的消息。种种迹象显示,目前的大盘趋势正在悄悄地发生转变。周四一根中阴线直接跌破30日均线,显示市场极有可能进入一个中级别的调整。

  主持人:如果再让你讲下去,我那几千股中国建筑可能彻底完蛋了。还是来听听,叶总怎么说。

  叶荣添:近期最大的利空就是房地产调控。事实上,这对股市是一大利好。炒房的钱从房市里抽出来,肯定不是去做实体经济,只能炒股、炒期货,从而推高沪深指数开启另一段牛市行情。更直白地说,房价的关系和沪深指数已经是跷跷板的关系。什么时候房价又开始大幅上涨,那么大盘也将因此失去动力,这个时间点我认为是明年3月左右。目前没必要担心。

  主持人:叶总的话总是那么振奋人心。但市场好像没有领会到这层利好?

  叶荣添:熬过这个月就好了。近期新股发得太多,你看中国重工,发行市盈率多高,这对市场的打击是致命的。不过,近期成交量没有太明显的变化,每天上海都在1200-1300亿元之间,如果你想逃,有足够量让你跑,我想主力不会这么傻。

  机构观点难道再成笑柄

  主持人:市场还是在跌,跌的时候就要“防空”。那么,现在就来谈谈如何有效防空,又不至于踏空?

1/2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