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基金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基金:关注消费、通胀和出口

 

CCTV.com  2009年12月20日 08:42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明年重点买什么?临近年末,投资者又要面临类似问题的困扰。近期,针对2010年的投资策略,先后至少有10家基金公司发布报告,而在考虑基金公司规模、今年业绩等综合因素后,我们选择其中5家基金公司,即银华、南方、国泰、国海富兰克林、中海,看看他们明年重点看好哪些板块和行业,以供投资者布局虎年借鉴。

  银华基金:长期看好大消费随着工业化水平的提高,人均资本存量的增速开始放缓,中国正逐渐接近消费在经济中占比上升的临界点。预期明年两会期间会出台一系列的措施,落实中央关于增加居民收入、刺激消费增长的决定。以此为契机,未来几年会迎来汽车、家电、医药消费的高速增长期。

  南方基金:看好出口 一是随着美欧经济的复苏进程加快,出口相关行业的景气回升,例如航运、机械等;二是尽管明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将有所回落,但房地产开发增速将保持较高水平,加上政府基建项目的后续投资,中游行业盈利水平将持续提升,看好钢铁、水泥、建筑、化工等板块;三是明年通胀预期逐渐提升,今年宽松的货币政策和大量信贷投放可能产生局部资产泡沫,看好资产资源类行业。

  国泰基金:重配金融、消费 重点配置非确定性环境中确定性强的行业,如银行、保险、机械、商贸、食品饮料、医药、汽车、家电、钢铁等;积极参与最可能出现波动性机会的行业,如地产、券商、旅游、农业等;适当配置在“政策拐点”前后表现相对稳定的行业和紧缺的资源类行业,如公用事业、交通运输、有色、建筑建材、煤炭等。

  中海基金:增配内需、出口 首先,建议对CPI弹性大和2010年盈利成长居于市场最前列的行业增加配置:钢铁、航运、农林牧渔子行业、旅游景点、化学纤维。此外,对市场一致预期有可能大幅上调的行业保持关注择机增加配置,主要是能源、金融和出口。其次,对于投资主题建议自下而上选择优秀个股,贯穿全年,如战略性新兴经济增长点和兼并重组概念;对于通胀和人民币升值预期,区域振兴和优化相关,与中西部消费相关,建议在触发催化剂节点之际增大配置。

  国海富兰克林:经济复苏 2010年行业机会在流动性推动和经济复苏两条主线。前者对应于房地产、银行、煤炭、有色金属,后者对应于基础化工、工程机械、钢铁,两者都存在机会,后者机会多于前者。消费品行业,虽然景气和政策扶持依然乐观,但销量增速难以超预期上升,获得相对收益的可能性较小。从主题投资的角度看,低碳+新能源是主要选择方向。

责编:肖成迪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