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股市要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尚福林:适时推出融资融券和股指期货

 

CCTV.com  2009年12月21日 08:0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证券时报网  

  尚福林:发行价格机制改革还未完成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今天在《财经》杂志年会上表示,今年以来新股发行制度改革分步实施,逐步完善,新股发行工作强化了内在约束机制,发行工作平稳推进,总体来看达到了预期效果。 但同时也要看到,市场机制还不健全,改革仍未完成,需要不断完善。

  下一阶段要继续推进创业板建设,处理好规范、发展和服务的关系,择机扩大代办市场规模,推进场外市场发展,健全转板和退市机制,依法严厉查处老鼠仓和利益输送等违法违规案件的力度。

  尚福林称,资本市场在经济中的基本作用没有改变,应继续加强改善市场建设,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国民的能力,加大打击违法的力度。不断强化资本约束和价格约束,强化对上市公司,金融机构的金融监管和现场检查。提高市场透明度,不断完善符合我国市场需要的法律法规。

  其次,要强化市场功能。要进一步推动新股发行制度改革,推动上市公司并购重组,促进产业整合和经济结构调整,推进证券创新。适时推出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更好的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另外,尚福林强调要完善多层次市场体系,完善市场广度和深度。要积极发展交易所债券市场,扩大直接融资的作用,在这块市场短板上多下功夫。要进一步加大对创业板监管,加大监管与服务的关系,成为平台。推进场外市场建设,建立健全创业板转板与退市机制。

  最后,尚福林指出,要加强证券市场监管,保护投资者利益。切实增强投资者的风险教育,建立合法权益长效机制。对并购重组中的内幕交易进行查处,并大力打击老鼠仓。

1/4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