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理财参谋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4个境外买房真实样本 上海房价已“天下无敌”?

 

CCTV.com  2009年12月21日 09: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解放网  

  最近连篇累牍关于上海楼市的报道,都传递出一个信号,上海的房价已到了让城市居民“高山仰止”的境界。与其他一些发达城市、发达国家相比,上海的房价究竟处于何等位置?本报记者找到了几位最近在境外有过真实买房经历的上海人。

  美国100万已属“NBA级别”

  施先生20万美元购买大学“学区房”

  在美国买房子的,大多像我这样,有孩子在那里念书的。

  我的儿子在伊利诺斯州距离芝加哥约300公里的一所大学读书。学校周边有一片住宅区,不少学生就在那里租房子住。租金并不便宜,一套房每个月要500美元左右,我儿子又不习惯和人同住,所以我就买了一套下来,现在给他住,他毕业了还能租给后面的学生。

  房子开价20万美元,我是一次付清的,还能优惠一点。就是像国内的联排别墅的那种,150平方米左右,但那里是算实际面积的,还带车库和花园。

  因为买这套房子,我对美国的房产市场也做了点功课,得知美国不同地方、不同区域的房子差异还是很大的。不管哪一座城市,基本都有富人区和平民区之分。纽约曼哈顿中央公园边上的住宅最为尊贵,一两千万美元一套的公寓在那里也不足为奇,但大多有价无市,交易并不活跃。而在西海岸的洛杉矶,也有三五百万美元一幢的豪华别墅。不过当地的房产中介告诉我,100万美元一幢的别墅在美国已经算很高档的了,不少NBA球星也就住这样的房子。

1/4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