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机构看盘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周三A股市场反弹 建议投资者仍以谨慎为主

 

CCTV.com  2009年12月23日 15:5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周三A股市场反弹。上证指数收于3073.78点,涨0.76%;深圳成指收于12813.3点,涨1.31%。两市A股有1450只股票上涨,仅146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有所萎缩,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1017亿降至929亿元;深圳市场从755亿元减少到577亿元。尽管美元上涨以及三季度GDP增速下调,受11月二手房销量激增数据推动,美股周二小幅上扬,连续第三个交易日上涨。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日前在“2009中国金融论坛”上表示,在经济的改革转轨期,我国货币政策需围绕低通胀、经济增长、高就业和国际收支平衡多目标来设定。分析师表示,虽然国际上流行货币政策单目标仅盯通胀,但中国货币政策始终坚持盯准四个目标。从我国快速的化解金融危机来看,我国货币政策目前采用“四大目标综合平衡”的做法是合适的,值得肯定的。

  所有板块全线上涨。大盘蓝筹弱于中小市值股票,中国石化涨0.85%,中国石油涨0.61%,中国平安涨0.06%。电子信息板块继续昨日强势,长江通信涨停。据农业部农情调度,预计今年我国粮食产量将再创历史新高,农业板块今日走高,新五丰涨7.66%。消费旺季的到来,将带动零售企业的业绩增长,商业百货板块涨幅居前,欧亚集团上涨7.91%。另外,电子器件、服装和食品加工等板块强于大盘。

  机构表示,股指经过惯性下探后今日有所反弹,不过目前股指走势仍然偏淡,建议投资者仍以谨慎为主。就中长期来看,强劲的基本面仍将为市场提供长期支持。中期可充分把握此次行情所带来的布局时机,重点关注年报业绩大增或具备高送配分红题材的滞涨个股。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