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股市要闻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6家创业板公司24日申购(附申购指南)

 

CCTV.com  2009年12月24日 07:48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昨日,创业板第三批6家公司发行价出炉,于今日开始申购。另外,有消息指出,第二批申购结束的8家创业板公司或将于明日正式挂牌上市。

  今日申购的6家创业板公司平均市盈率达78.1倍,略低于第二批8家公司83.6倍的市盈率,但与首批28家的相比,仍然居高不下。6家公司实际募集资金量42.90亿元,平均每家超募额逾5亿元,超过了此前8家创业板的均值。其中,发行市盈率最高的为新宙邦,发行后市盈率高达111.5倍;发行价格最高的为朗科科技,定在39元;上海凯宝超募金额达7.54亿元,是此批公司中超募资金最多的一家企业。

  公告显示,这6家企业将于29日结束发行,之后将上报深交所,由上市委员会审核并下发上市批文后即可上市,此过程通常需7个工作日。内业人士预计,快的话,明年1月8日可集中挂牌。

  另有消息称,第二批已发行完毕的8家创业板公司或将于12月25日集中挂牌。此前市场人士普遍预计,这8家公司或与今日申购的6家公司一起打包上市。因为一起上市更能降低炒作的风险。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创业板“老股”在主板整体走强的刺激下,一改前两日的低迷走势,强势崛起,全线飘红。截至收盘,网宿科技(300017)涨停,银江股份(300020)、特锐德(300001)、华星创业(300025)3只个股的涨幅分别为7.38%、6.47%、5.06%。整个板块以平均3.19%的涨幅位于两市板块涨幅榜的第二名,总成交额达42.78亿元,是上个交易日的2.7倍。

  来自深交所的最新消息显示,深交所已经对涉嫌影响网宿科技、银江股份股价的短线大户“张某某”实施3个月的限制交易惩罚。

1/7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