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房产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调控政策来袭 中小城市依然期待楼市春天

 

CCTV.com  2009年12月24日 09:2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央视网综合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调控政策来袭,使得楼市在这个冬日里更添凉意。然而,与开始考虑该如何有效遏制房价快速上涨的一、二线城市相比,三、四线城市却依然对楼市寄托着拉动当地经济发展的愿望。

  “我们想突破城市发展的瓶颈,还是要依托上海这个大市场。”作为距离上海最近的城市之一的江苏省太仓市的政府官员向记者坦言。在太仓最近举办的一个房地产发展论坛上,太仓政府就介绍,太仓在城市规划定位上就主动融入上海,先推进高速公路建设、争取上海轨轻延伸至太仓等完善基建方面的工作,再吸引开发商投资开发重点项目。今年选择了位于城市中部的沙溪镇作为“首发”,正在打造15万平方米的盛洋城市花园。

  “除了房地产政策动态微调,本月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还提出了积极稳妥推进城镇化,这将惠及的显然不是大城市,而是中小城镇,这也是他们当下需要抓住的新的发展机遇。”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展研究所所长李战军指出,“拿长三角来说,周边与上海陆陆相连的有昆山、太仓、吴江等5个城市,都是这么个发展思路。其实靠近上海是他们的优势也是劣势,优在可以互动发展,劣在城市容量小、易被边缘化,全国其他一些经济圈也是这么个道理。未来就看这些小城市的招商引资和土地供应的质量了。”

  相关链接:

责编:张福伟

1/1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