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2009:普通百姓这一年

 

CCTV.com  2009年12月26日 07:39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防甲流,谁都不能中招

  ■王鲁新 28岁,北京市东直门中学高三教师

  2009年是我工作的第6个年头,也是担任班主任工作的第5个年头。到年终,盘点我这一年的工作和生活,想来也算丰富多彩,但最难忘的还是和高三毕业班的学生们一起,在积极准备高考的同时,抵抗肆虐的甲流的经历。

  在我们学校,为了防范甲流,所有师生进校门时都要过第一关:体温检测,正常者方可进入学校。我是班主任,这方面的任务格外重,每天早上6时50分就赶到学校。

  早读之前,我要清点人数,一旦发现有学生缺席,立即给家长打电话询问原因,并将情况上报校医务室。同时,我还要密切关注每个学生的健康情况,如果发现有人身体不适,马上带他去校医务室诊治。每次课间时,我都会到班里,提醒学生开窗透气。课余时间,我还要督促学生进行户外运动,并建议体质弱的学生喝板蓝根预防感冒。

  措施虽完善,难免有学生进校门时身体正常,但几节课下来出现感冒、咳嗽甚至发烧的症状,这个时候,我要第一时间通知家长接走学生去医院。

  作为班主任,我不仅要竭尽全力保证学生的健康,也要让自己在高三繁忙的工作中保持健康的体魄,绝不能倒下。我是高三年级踢毽队的一员,每天午饭后,老师们便在操场上围成一个大圈踢毽,既活动了筋骨,又呼吸了新鲜空气,心情怎一个好字了得?

  作为教师,我清楚地意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我希望,在明年的高考中,每个学生都能身体棒棒地取得好成绩。

  与客户风雨同舟

  ■李建国 45岁,经理,北京信天行旅游服务有限公司

  可能是因为人到中年,每到年终尤感时光飞逝,日子过得很快。转眼2009年就快离我而去,回首这一年,许多事难以忘怀。

  2009年是金融危机深化的一年,现在中国在地球村里处在一个重要的位置,因此不能独善其身,我们公司所在的旅游业也受到很大影响。在传统旅游方面,海外客源锐减,没有显现出后奥运旅游经济的优势。北京许多靠接待外国游客的旅游公司不得不大量削减员工或转做国内市场。我的一些北漂导游朋友也不得不离开北京。值得庆幸的是,我们公司虽小,但是常年专业做外国驻京大公司的商务服务,受到的影响还不算大。原因是大多世界500强公司在华的生意份额都是快速增长,在其总公司中占有举足轻重的位置。真是“这边风景独好”。受益于中国的经济快速发展,公司和我们的客户风雨同舟,一同成长。

  尤其让我难忘的是,经过这几年来的坦诚合作,我和客户之间的信任也是与日俱增。客户与我们既是合作伙伴,也是相知的朋友。现在我相信“百万财富不能带来真诚的友谊,而真诚的友谊是可以带来百万财富”。

  今年接待的许多客户是从海外来的高管,从与他们的交谈中,我感到他们对中国是那么情有独钟,他们渴望更多地了解中国,希望有机会带家人来中国旅游。因此,我认为明年公司将会有更大的发展,明天的生活将更美好。

1/5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