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国内财经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武广高铁今日9时开行第一趟列车

 

CCTV.com  2009年12月26日 07:4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武汉晚报  

试车时,动车组在武广高速铁路上飞驰而过。(资料图片)

工作人员给动车组列车保洁。记者金思柳摄

  今日9时,京广高速铁路武广段开通运营,开行第一趟列车——武汉至广州北G1001次。昨日,记者经武汉铁路局特许,进入高速动车组的“家”——武汉动车基地,提前探访停靠在第六号停车线的首发车。

  炫,白色车身擦了又擦

  工作人员介绍,每条线上停着两列动车组,重联后开出车库。

  经其指引,记者在6号停车线上看到首发列车——CRH2C型列车,几个工作人员还在不停擦拭车身,白色车身锃亮锃亮的。一名工作人员说,晚上要再擦一遍,让第一列车亮闪闪地出发。

  今晨,将在这里举行首发仪式,首发车要“佩戴”大红花驶向武汉站。

  酷!动车组全国最先进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动车组恰恰相反,车头不带动力,而靠车厢自带动力行驶。

  武广高铁与现行汉口开往北京、上海的动车组均属于CRH2型,外观是一样的,但级别有所不同。

  现有的动车组一头一尾都有车头,系驾驶舱,可前后开行,全车共8节,其中有四节车厢带有动力。武广高铁的动车组有所不同,增设了两节动力车厢,也就是说,8节车厢中,有6节自带动力,只有两个车头没有动力。这样先进的动车组,在全国绝对排第一,运行时速也因此可达350公里。

1/2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