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频道 > 机构看盘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十大机构看后市:最艰难的时刻已过去

 

CCTV.com  2009年12月26日 10:25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证券报  

  最艰难的时刻已经过去

  申银万国 钱启敏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3120-3250点

  下周热点 强势题材品种

  下周焦点 个股涨跌占比

  □申银万国 钱启敏

  本周沪深股市先抑后扬,多头小试身手便大有斩获,周K线翻红。从目前来看,虽然年关前的最后几天市场环境难有大幅改善,但最艰难的时刻已经过去,温和盘升将逐渐成为主流,而明年1月份,大盘有望再度启动新一轮上升浪。

  首先,从短线调整的原因看,年末结账因素正在过去,新股扩容节后也有望缓解,而管理层加快对新基金的审批力度,资金面最紧张的时段正在过去。同时,虽然资金面紧张,但周四多头反击相当成功,全天市场单边上扬,热点多元,市场响应度高,即便周五盘整,也是涨多跌少,市场基础仍强,吸引力不减。

  如果参考去年年末的走势,当时大盘从12月22日起连跌8天,市场信心更加飘忽脆弱,但迈过元旦这个坎、翻过这个山,后面就是大路朝天、强势起飞。转眼当下,市场基础、多头人气更为有利,因此在短线超跌、企稳回升之后我们认为底部可能已经探明,年末震荡整固之后,有望迎接2010年开门红行情,而年末的收官,也会稳中有升,较为圆满。

  从操作的角度看,宜积极应对、紧跟热点、抓小放大,关注中小市值股、有高送转潜力的品种,以及强势题材股、重组股,适当淡化权重股、大盘股。

1/10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